当前位置:

组图 |《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秀惊艳上演 奏响与世界共鸣

11.jpg

3月31日晚,无人机在空中闪烁浮动出的“CS IYF 2019”字幕,拉开了“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秀的序幕,漫天星火中,长沙做琴,各国青年代表与嘉宾为知音,奏响与世界的共鸣。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记者 熊晓宇 杜放)3月31日晚,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铜官窑古镇璀璨开幕。开幕式上,《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秀惊艳上演,漫天焰火中,长沙做琴,各国青年代表与嘉宾为知音,奏响与世界的共鸣。

5.jpg

演出分为“序·薪火相传”“第一乐章·地籁”“第二乐章·天籁”“第三乐章·人籁”“终章·籁籁相生”五大部分,以连接立意,攫取烟花、民乐两张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名片,水秀、数字光电、数字焰火、全息投影、多终端数控技术与无人机烟花矩阵等表现手段融入整场演出,勾连起城市记忆、情感、情怀和文化价值,传递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jpg

3.jpg

8.jpg

声声婉转清脆的山歌,如春莺轻啼,回响天际,伴随焰火秀《稻花魂》中金色稻花焰火,如精灵舞动;原生态风物焰火打击秀《竹之韵》空灵绵邈,来自湖湘大地的气息在晚风中拂面而来。稻和竹是长沙田间山头最常见的植物,亦是湖湘风土人情的表达媒介,“第一乐章·地籁”以长沙大地常见的竹、稻点题,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山歌,悠悠春野,万籁之声,是人与自然相谐的美好写照。

7.jpg

6.jpg

万籁俱寂之时,湖面驶来一叶孤舟,古琴曲《高山流水》悠悠而来,有如天籁。随即,空中花火如流光飞舞,烟花瀑布似银河倒悬,有舞者随琴音起舞,全息光影随衣袂斑驳流淌。一时间,鼓点变幻,忽闻金石交击之声,琵琶曲《十面埋伏》奏响,天空烟花分割红蓝阵列,琵琶声、战鼓声、裂帛声,随着焰火矩阵不断交响变奏,如两军决战时,战吼响彻云霄。这是“第二乐章·天籁”,以悠远静谧的琴曲《高山流水》和紧张刺激的琵琶曲《十面埋伏》为主线,融婉约和豪迈之风为一体。

9.jpg

4.jpg

“胡大姐,哎~”一支属于长沙的韵调响起,交响乐的改编,带来了《刘海砍樵》的全新演绎。“第三乐章·人籁”主打经典名作《刘海砍樵》,传递长沙人乐观豁达、追求真善美的天性。湘女满哥,纵情山水,全息影像与焰火形成比翼鸟向天空飞去结合,欢腾浪漫的氛围充斥整个现场,形成了一副极具烟火气息的浪漫画卷。

13.jpg

漫天花火辉映中,迎来了终章《籁籁相生》,童声《WE ARE THE WORLD》引发全场合唱,在热烈的掌声中,世界青年如同一体,释放着对美好和谐的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杜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