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长沙天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21.png

天经国际企业街区项目效果图。

3.jpg

新开大厦项目效果图。

4.png

青园小学南校区二期项目效果图。

5.png

太平街地块有机更新(三标)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刘伯韬)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3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总投资约40亿元的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天心区由此按下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投资拉动增长,项目带动发展。近年来,天心区围绕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总体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来抓,今年共铺排152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44.6亿元。目前55个新建项目中已有11个项目实现开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20%。同时,1月份以来,天心区成功签约了酷哇机器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研究院、湖南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中交国际中心、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二期、湖南省智能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企业),为天心区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了更强劲动力。

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大项目分别为天经国际企业街区、人才公寓、青园小学南校区二期、新开大厦、太平街地块有机更新(三标)。天经国际企业街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拟打造成湖南首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800家智能化企业,创造就业岗位约4万个,年创税达3亿元。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建设人力资源政务服务中心、专业写字楼、高端人才公寓等,为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提供配套。新开大厦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为商业写字楼,将为商务、办公提供便捷的功能性服务。青园小学南校区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更多优质学位。太平街地块有机更新(三标)项目总投资约2006万元,将在尊重原有建筑状况的基础上进行仿古改造,为文化长沙增添历史味道。

“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开工活动,是天心区突出‘三个一批’(抓紧引进一批项目、抓紧储备一批项目、抓紧推进一批项目)抓建设的重要表现,释放出的是天心区狠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社会投资,也有政府投资,是天心各个项目的代表,是助推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天心区将立足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战略区位,加快推进长沙外滩、省府新区、暮云片区三大板块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将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推进发展的第一抓手,紧盯大客商、招引大项目、培植大产业,不断催生项目建设的新亮点、新攻势、新成效,使天心成为投资开发的热土、经济建设的前沿。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望进一步浓厚‘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氛围,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的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招商引资是“第一菜单”,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营商环境是“第一生产力”,下阶段,天心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刘伯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1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