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走进纪委监委 “零距离”感受“开门反腐”

微信图片_20190327162856.jpg

3月27日,14名芙蓉区政协委员走进芙蓉区纪委监委,近距离感受纪检监察机关的“开门反腐”。

红网时刻长沙3月27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杨宏)“今天,我第一次走进区纪委监委,深切感到纪检监察干部很了不起,工作履职有担当,为民服务有情怀。”长沙市芙蓉区政协委员、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总经理黎明星说。3月27日,14名芙蓉区政协委员走进芙蓉区纪委监委,近距离感受纪检监察机关的“开门反腐”。

监委和纪委是什么关系?纪检监察机关收到信访件会怎么处理?……芙蓉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一一为政协委员们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了芙蓉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生动展示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关心的正风反腐热点踊跃提问,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不少政协委员同时拥有企业家的双重身份,“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互动交流的高频词。

“今年是‘重大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结合‘两个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区上周出台了‘520’政策,着力从五大行动、20个方面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其中改进干部作风是五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工作,以作风建设护航项目建设,以政治生态净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也欢迎各位委员积极监督,提供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活动现场,芙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还详细告知了各类监察举报渠道,并向各位委员赠送了监察法等书籍。

芙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明表示,此次活动是政协民主监督的新探索,要进一步加强政协与纪委监督计划、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对接,增强监督实效,实现“双赢”效果。

芙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长陵对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政协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我们将提供更多平台与渠道,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着力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形成强大合力。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芙蓉区纪委监委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民主生活会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区纪委全会主动邀请党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全会报告全文对社会公开。此次“政协委员进纪委监委”活动,是芙蓉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贯通党内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首次“敞开大门”近距离接受社会的监督和检阅。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杨宏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814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