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长沙房地产市场“2019迅雷行动”启幕 严查5大违规行为

1.jpg

长沙市住建局正式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建局正式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2019迅雷行动” ),主要针对当前长沙房地产市场销售、中介和租赁市场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突击查处和重点打击。行动期间, 将严查5大违规行为,违法违规行为情节特别严重者,或被取消其发布房地产买卖信息经营范围;构成犯罪的,移送相关 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等。

一位从事多年二手房销售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目前网络上一部分房源均为中介为吸引关注而发布的虚假信息。虚假的面积、价格、图片等,电话询问一般都是卖掉了、不卖了、涨价了、或者总是看不到房马上推荐另一套甚至是把业主约过去看房才故意装作看不了再推荐别的。

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5月上旬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19迅雷行动”,主要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中介和租赁市场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突击查处和重点打击。严查5大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严查房地产中介机构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和夸大宣传诱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改正,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曝光惩戒,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

严查网络平台在刊发房地产买卖信息中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改正,对平台进行媒体曝光,记入信用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取消其发布房地产买卖信息经营范围。

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小产权房屋、销售禁止交易的房屋、为交易不能交易的房屋提供便利的行为。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改正,对其行为进行媒体曝光,记入信用档案,并依法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严查公租房被转租经营违规行为。凡发现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性住房性质、用途,以及配套设施的规划用途的,由住房保障主管职能部门按照国家住建部令第11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长沙市公共租赁住房后续管理实施细则》,依法依规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查房地产市场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行动主要采取明查暗访、执法调查、排查清查等方式进行。根据行政执法职能实际,适时协同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长望浏宁四区(县、市)参照此方案组织本辖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2019迅雷行动’将加强违法违规炒房行为的分析研究,深挖虚假信息、恶意欺诈的线索和证据,加大精准执法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