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主菜” 受热议 税务干部自组“家教团”为企业送课辅导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长沙报道

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组“家教团”,送“课”上门,为长沙市工商联近500名商会代表、企业家进行了三场各具侧重点的政策讲解。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就是我们企业目前最常接触到的税种,这样梳理过后,清清楚楚,我给老师们五星好评,希望更多同学拿高分、享受政策福利!”一名做了满满笔记的商会代表为此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322093237.jpg

会议现场,长沙市近500名商会代表、企业家齐聚。

当日下午,长沙市湖北商会、广州商会、房地产商会、钢材商会......等商会代表及各会员企业代表共聚长沙市会议中心,前来参加长沙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会。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年”期间的决心以及重要举措,诚意满满、使人振奋。让到场商会代表、企业家们倍感贴心的是,这场活动还有三位带着干货的减税降费“家教”,前来送政策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322093257.jpg

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前,宣传资料“吸睛”。

自“减税降费”抢占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核心“c位”以来,这道“主菜”就备受民营企业家们的重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亟待税务干部们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具体怎么操作申报?自家企业符合哪些减税降费政策优惠?在这本册子里两三句话就讲明白了!”会议还未正式开始,就座的企业家们就仔细翻看起税务干部们分发的减税降费宣传资料,简单明了的表格,生动的例子,还有更适合放在掌心的减税降费文件汇编二维码......让企业家们称赞不绝。随后,湖南省税务局货劳处李亚群、企业所得税处吴茜、个人所得税处欧阳瑶辉分别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近期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322093251.jpg

笔记满满,记录减税降费干货。

减税降费春风正暖,长沙市税务局也正紧锣密鼓展开政策宣传辅导。近段时间以来,长沙税务通过“报、网、端、微、屏”多样化宣传平台向社会广泛政策解读,依托金三等业务系统数据筛选出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列出清册,通过线上线下对其进行“点对点”培训和“面对面”辅导,截至2月底,全市税务系统共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辅导915期37.3万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全面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减税降费这一系列政策让民营企业有信心,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通过‘变频式’精准服务来让纳税人、企业办税舒心。”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奇伟表示,长沙税务在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等便民办税服务的基础上,结合纳税人不同需求,对其科学分类建档,分别实行“一对一”“一类一策”“专家式”等个性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税手续,做到流程能简则简、资料能少则少,大力缩短办税时间。特别是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目前已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真正让纳税人省心省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1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