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2 长沙这个市场种下一棵“诚信”的参天大树

4.jpg

48家商户从6000多家商户中脱颖而出,荣获“诚信之星”。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记者 邓正可)3月12日,长沙市湘湖管理局“诚信三湘、品质南湖”3.15诚信主题活动颁奖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湘湖管理局对三湘南湖大市场6000多家商户进行了为期5天的诚信评选,通过市场推荐、微信投票等环节,48家商户脱颖而出,荣获“诚信之星”,其中10家商户获评“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诚信商户”。

“倡导文明,诚信为本;优质服务,诚信为荣;守法经营,诚信为魂。”商户代表现场宣读“诚信倡议书”,号召经营户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形成“户户知诚信、户户讲诚信”的营商氛围。

活动现场,一场特殊的公益组织签约仪式引人注目。南湖社区通过“三社联动”,与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联合推出“3+N”爱心助残项目,为社区精神、智力残疾人,困难居民、高龄老人提供相应的服务,并现场与芙蓉区湘湖商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志愿服务延伸诚信的内涵。

三湘南湖大市场包括家电城、建材城、汽配城、灯石城,作为长沙老市场的一块“金字招牌”,其在诚信方面下的功夫不少。围绕完善诚信机制、打造党建诚信联盟、树立诚信典型,实现了诚信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逆市上扬,现市场经营商户超过6000户,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在市场诚信建设中的志愿服务作用,市场通过探索区域化党建,成立了市场诚信党建联盟,联盟中有25家“两新”党组织,党员达150余人。积极开展以百名诚信志愿者为主体的红色沙龙、企业家论坛、“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百余次,全面引导经营户苦练“内功”,用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诚信内涵。

通过建立诚信档案,三湘南湖大市场将诚信条款纳入经营合同,建立诚信市场准入和清退机制,设立“诚信红黑榜”一季度一公示,设立举报箱,公布投诉电话,组织成立自治商会100余家相互监督,严肃查处失信商户。以“诚信经营、做文明商户”为主题开展诚信门店流动评比授牌80余家,累计社会效应带动经济效益上亿元,成就了今天的“国家级诚信单位”、全国唯一的“最具诚信商品交易市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长沙市湘湖管理局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9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