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奖应急处置功臣 这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不同往常

??1.jpg

3月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开展安全生产总结和奖励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人员。

红网时刻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贞贞 胡穗丰)“有两辆小车,因为司机酒后驾车,相撞后造成多死多伤;一辆小车在并道时,速度太快撞上中巴车,导致小车上多人死伤;一位60岁的施工人员,在没做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坠楼身亡。”不用看稿,长沙市雨花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归如数家珍地讲述着以前发生的悲惨事故,给现场听众强烈震撼。这是3月8日上午在跳马镇开展的安全生产总结和奖励处置液化气泄漏事故人员现场,与会人员会后都表示收获良多。

镇党委书记谭爱兵围绕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讲话,强调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并从加强安全意识、采取应急措施、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排查安全隐患等几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他又一次讲述了发生在2018年10月6日晚跳马镇杨林新村的天然气泄露事件,让大家在会议现场都感觉后怕。当时方圆一公里都能闻到刺鼻气味,村民周国权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并协同附近村民做好了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跳马镇党委政府接到险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领导靠前指挥、统一调度、上下联动与村民一起紧急疏散100余户居民住户,并于10月7日凌晨2点关闭了漏气管道阀门,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处置及时有效,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国权在采访中表示:“多亏了政府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视,组织大家开展了系统的学习,让村民们有了一定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让事故影响降到了最低。”

刘归现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他用很多活生生的案例来警醒大家,他强调:“安全工作要牢记三点,一是统一思想,安全生产的意识一刻不能松。安全生产是推动发展的关键,安全没有保障,发展将失去意义。二是责任上肩,安全生产的措施一点也不能少。作为机关、村(社区)、企业的负责人,应该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树牢‘管行业要管安全、管企业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的工作理念。三是健全机制,安全生产的工作一件也不能假。要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进行隐患排查,建立详细的台账资料,摸清底数、完善应急预案。”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贞贞 胡穗丰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67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