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先进|小企业有大作为 !“瀚宇”以装备升级演绎裂变式增长

“装备升级,我认为最大的好处就是对于产品质量的提升;在质量提升的同时,效率也同样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也就提升了!”

2月25日,西线工业走廊夏铎铺机械工业园内一家名叫瀚宇的企业,其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企业在2018年斥资近800万元引进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和焊接机器人等新装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得到大幅度提升,全年产值同比翻倍,今年将要冲刺1个亿。

当天,记者走进瀚宇机械并不算太宽敞的生产车间,看到了一组亮眼的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和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带着黄色安全帽的小伙子,穿梭在一排排同样穿着簇新的黄色“外套”的焊接机器人中,让原本显得有点灰暗的老厂房显得明亮起来。 “只要注意一下细节就行,其他都是机器人干了!”来自岳麓区的20来岁的操作工人李茂林告诉记者,他比较喜欢这个工作,劳动强度不大,技术要求也不是特别高,工资一个月可以挣到5000-6000元,他愿意在宁乡一直这样干下去。

“除了这条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和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其他也基本实现半自动化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欧石山告诉记者,瀚宇机械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成立,主要加工星邦重工结构件。为了实现从作坊式生产到智能制造的现代企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公司加大了对智能制造的投入,引进包括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和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在内的多条智能制造生产线,致力打造高效灵活的生产模式,被纳入长沙市和宁乡市重点支持的骨干企业,并被评定为装备升级补贴项目企业。

“整个宁乡这边的投资环境还是不错的。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帮助很大,比如政策性的补助,像装备补贴,还有包括企业发展十快的评定和扶持奖励等,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福音,这点以前我在广东那边是想都不敢想的……”欧石山介绍,他以前在沿海办过小厂子,回来后发现,家乡的发展环境一点都不比沿海差,甚至还要好。内地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强,政策也很科学前瞻,像装备升级补贴,就奖到了点子上。因为,装备升级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从而促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宁乡政府在这个方面恰恰把握住了关键点,有的放矢的对企业进行引导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了,效益上去了,税收贡献也大了,政企就实现共赢了。欧石山信心满怀的表示,今年,公司计划扩建厂房,再花重资多引进大功率激光机等新装备。

帮促像瀚宇机械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在西线工业走廊培育出一批工业“白天鹅”,这一直是宁乡广大工业人致力打造的战略目标之一。

“既要招大引强也要帮小扶优,全力扶持一批有潜力、有品质的中小型企业”,这是宁乡市委、市政府领导在调研中一直强调的。多年来,全市上下以此为着力点,抢乘国家、省、长沙市政策春风,积极对接,为全市中小微企业争取到了诸多政策支持和利好;同时,结合宁乡实践,制定装备升级补贴、四对标等政策,开展千人帮千企三抓两促服务活动,入企业进车间,点对点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有效地帮促了一批企业做大做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2018年,宁乡新增入规企业达到65家。

来源:长沙工信

作者:吴晴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