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华服”闹元宵 朋友圈的传统文化代言人

efe31912-f1db-4e57-a03d-344bd83dba36.jpg

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做元宵。

79437a00-8cd1-478d-9c26-4b54a5395146.jpg

社区77岁老党员罗嗲嗲夹汤圆给老伴司奶奶吃,“秀恩爱”行为引得现场一片艳羡的尖叫喝彩。

99becab8-51b4-4c1d-945a-96a1469761de.jpg

居民朋友们纷纷掏出手机,扫描背景墙上的二维码,定制生成专属宣传海报,分享到朋友圈争做传统文化“代言人”。

1eaa9d05-089d-4261-abdb-7c590aa5ec89.jpg

社区居民着“华服”按照传统的作揖礼节拜年。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理 陈飞)“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服是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的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我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华服体验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穿。”2019年2月19日下午,在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的闹元宵活动上,主持人向到场居民热情洋溢地介绍。“随着去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中国华服日的成功举办,华服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今年的元宵佳节,我们社区联合青少年传统文化机构萌习团让居民朋友们体验华服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华服承载着几千年的华夏文明,我们致力通过居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靠文化自信支撑民族的复兴大业。”银桂苑社区书记龙象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区、品元宵区、寻找传统文化“代言人”网络宣传区等多个区域,社区居民可以自由参与其中,党群和谐,邻里团聚,社区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内的70岁、80岁“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和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妇联志愿者一起动手做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和睦,网络宣传区域格外火爆,居民朋友们纷纷掏出手机,扫描背景墙上的二维码,定制生成专属宣传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扩大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之后,党员志愿者和妇联志愿者将大家亲手包的元宵送到93岁并有着63年党龄的高龄老党员钱德坤娭毑家,老人用微微颤抖的手接过爱心元宵,激动地说:“谢谢组织对我的关心。”

猜灯谜、品元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更是承续华夏文明的有效载体,今年,社区新增了着华服的形式、运用新媒体工具让居民朋友度过了一个欢快且意义深刻的节日,未来,社区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新思路,让经典传承成为潮流,让华夏文明绵延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理 陈飞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0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