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IP!22日在《光景如诗》沉浸式体验中寻找“诗与远方”

1.jpg

《光景如诗》场景图。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记者 李楠)十里桃花次第盛开、白雪无声飞落、瀑布从虚空倾泻而下、光影诗词不断飞逝……2月22日至24日,沉浸式数字光影诗词秀《光景如诗》,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多功能小剧场与观众首次见面。这是长沙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打造的一个全新IP。

“媒体艺术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中华传统文化对媒体艺术发展产生着很大的影响力,《光景如诗》是一次积极尝试、勇敢探索的成果。”《光景如诗》总导演、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表示,“希望通过科技与诗词艺术的融合,将‘诗与远方’变成看得见、听得着、摸得到的真实感受,让文化深入人心,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

三大意境还原纯粹诗境

《光景如诗》以唐诗宋词为主题,共分为《诗境》《月下》《山河》三个篇章,重点营造了一种“诗与远方”的意境。如李白的《静夜思》是脍炙人口的佳作,但在都市光电环境下如何切身感受到“床前明月光”的景象?为此,《光景如诗》的创作团队专门安排了一个篇章,使用月亮道具来展示月相变化,通过月圆月缺来反映诗人在不同环境中,或喜或悲的心理活动和情感寄托。

“这不仅让观众在空间与环境上沉浸其中,而且让思想和感情也能够沉浸在诗词中,切身感受诗人内心情绪的变化。”李彦介绍,此次演出拆除了剧场中的全部座位,观众在800余平方米的剧场中游走式观看演出。与传统剧场相比,该剧场规模座位数应超过1000个,而《光景如诗》每场限接待200名观众。

自创叠影投息带给观众全新视觉体验

200名观众在剧场游走,演出效果会不会受到影响?

李彦介绍,《光景如诗》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多媒体、多层次的叠影投息技术,通过不同角度发射的光线相互叠加,将人影覆盖掉。“整个剧场的天花板、地板和四方墙壁都利用了起来,观众无论是抬头看、低头看、向左看、向右看,只要目光所及皆是美景,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观众能否拍照分享?李彦表示,很多演出禁止观众拍照,无疑是担心闪光灯影响演出效果、高举的手机遮挡其他观众视线等,而《光景如诗》因特殊的演出形态,则不存在这些担忧。她说:“既然观众买了票,就应该享有把美带回家的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32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