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闹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家风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小朋友们在用元宵拼接成“廉”

3.jpg

喜闹元宵佳节,共话廉洁家风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宁紫)“不计前嫌团结广,打一个字”只见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你一条我一条争先恐后的抢答到:“我知道答案了,是‘廉’字!”

2月1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门口张灯结彩,一片欢声笑语的景象。没错,这正是文艺新村社区举办的“喜闹元宵佳节,共话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元宵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为丰富我社区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文艺新村社区组织了辖区居民、小朋友、社区老党员开展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包汤圆、煮汤圆、灯笼DIY、听成奶奶讲家述家风等四个环节。古话说得好:“修身而齐家,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好家风从古至今一直影响着我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家风,我们国家才有希望。”老党员成述英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用简单明了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家风、家训。同时为“五彩课堂”的小朋友寄语:“一笔定终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勿以恶小而为之。”

开始做灯笼了,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说明的步骤做好灯笼,并贴上了“廉”字和自己喜欢的图案。不一会儿灯笼就做好了。看着满满一桌的作品,家长感慨地说:“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在活动中受教育,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大家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他手中团成一个球,做成诱人的汤圆。大家把做好的汤圆拼成了“廉”字。寓意着欢欢乐乐过廉节。

活动结束后,社区计生协会成员将汤圆挨家挨户地送到环卫工人、辖区独居老人、计生特扶家庭的手中,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和社区的关心,让他们在这寒冬感受到了春节的温暖。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增进了大家对廉政知识的了解程度,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宁紫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3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