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邀请从“天上”来:元宵橘洲焰火 绽放诗意长沙

2月19日晚20:30,2019长沙元宵节焰火晚会将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

晚会以“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为主题,定位为省会长沙的礼赞、文化创意的华章、诗和远方的邀请,燃放时长为20分钟,将为国内外游客呈现一场精彩异常的视觉盛宴。(均为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记者 熊晓宇)看花灯、猜灯谜……这个元宵夜可以怎样度过?在长沙,一封“绽放在天空”的邀请函已经发出。

2月19日晚20:30,2019长沙元宵节焰火晚会将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晚会以“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为主题,定位为省会长沙的礼赞、文化创意的华章、诗和远方的邀请,燃放时长为20分钟,将为国内外游客呈现一场精彩异常的视觉盛宴。

从2010年第一次绽放以来,橘洲焰火晚会已经逐步成为展现长沙城市形象的品牌活动。2019年橘洲焰火晚会,将聚焦“沁园春·长沙”这个城市文化名片,以春之约、夏之恋、秋之颂、冬之韵为四次焰火晚会主题,固定场次数量为4场,选取在春夏秋冬四季中的某一重大节日里举行。

相比往年,2019年焰火晚会燃放场次有所减少,但每一场都将更加突出城市环保生态效益、文化品牌效益和旅游牵引效益。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介绍,在元宵夜举办的这场晚会,共分为沁园春、诗、远方、长沙四个篇章,将实现四个“首次”:首次使用高空3D立体字幕,借助塔吊,沁园春、长沙、诗、远方8个汉字以每字1.35吨的重磅安然屹立于湘江之上,发射展开面积达200多平方米;首次使用立柱特效烟花,将在80米高空打出圆形、心形等各种组会图案;首次出现42X20米、20字的网幕焰火;首次使用25个月光架施放造型组合图案烟花、彩虹桥等特效组合烟花,在燃放效果上将会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晚会期间,长沙将邀请100位在长沙过中国年的国(境)外友人、100位城市游客代表、100位记者和摄影家、100个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登上游轮与杜甫江阁观看焰火,通过网络直播、摄影作品展评、征集微感言等方式,组织“大家议”“大家评”“大家谈”,助推长沙的焰火从湘江两岸闪耀至世界五大洲,进一步擦亮长沙文化、长沙旅游的名片。

当万众瞩目的朵朵礼花绽放在辽阔夜空,长沙向全世界发出诗和远方的邀请。届时,红网时刻将全程图文直播,与您共享这场元宵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27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