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已过,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工”,而有些人却还没放假

11.pic.jpg

春节期间,城管人没有休假。

14.pic.jpg

城管人因为春节的到来而更加繁忙。

12.pic.jpg

坚守岗位,昼夜不息。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宏艳 刘宁波 长沙报道

新春佳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春节假期中可以彻底放松,与家人团聚,与亲朋畅饮,但是,有一群人却因为春节的到来而更加繁忙,甚至至今还没有休假。为了给市民、游客、回乡探亲的人们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放弃常人所能拥有的假期,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城管人。

大年三十,迟到的团圆

“新年好,给您拜年啦,请您将摊位移到店内,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支持!”2月4日,来自宁乡市城管局特勤中队的实习生潘智又一次走上宁乡大道,劝导着跨门营业的店家。

潘智是2019年转入宁乡市城管局的一名实习队员,大年三十那天,他上完班后赶回家去与家人团圆,到家都已经快晚上10时了。

“我觉得中队里已经够照顾我了。”潘智今年春节有5天假期,中队考虑到他家中情况,没有安排给他很重的值班任务,“像我中队里好些同事,这个春节值了3天班,几乎一半假期是在中队里度过的。”

正月初一,服务在岗位

正月初一早上8时,周波像往常一样来到人人乐广场,开始在广场周边巡逻。他是宁乡市城管局玉潭中队的一名实习队员。大年初一值班,意味着他要在人人乐广场执勤中度过自己的春节。

这天广场的客流量并不少,有回家探亲的,有进超市购物的,还有在广场上感受春节喜庆的。周波和他的同事们在广场为过往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帮助搬运物品、引导指路、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新年快乐!希望您以后不要再乱停车了。”周波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位接亲友的驾驶员为了一时方便,把车辆停在了广场人行道上,他在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劝告对方遵守停车秩序。

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周波这天的值班一直到晚上10时,“值班都是排好的,虽然今天一天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过后面几天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了。”

新春假期,热线依然畅通

“新年好!这里是宁乡城管局值班室,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春节期间,当别人都在休息的时候,宁乡市城管局值班电话依然在持续工作。据城管局值班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七天长假中,没有接到任何投诉举报,实现了零投诉过春节。

谈到春节当班,2月5日在宁乡市城管局值班的廖林早已习以为常。“我们这个职业比较特殊,春节不在岗,会出现许多问题。”她口中的问题,既有窨井盖等城市路面部件缺失、破损,也有垃圾乱堆乱放、乱停车、跨门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的事件。“有些问题看起来不大,但会让市民过不好年。比如窨井盖缺失,晚一点补上,就可能给更多人带来麻烦。”

正月初六,泡汤的旅游计划

正月初六,宁乡市城管局历经铺中队值班的李榜非常忙碌,他既要到辖区菜场周边疏散擅自买卖活禽的流动摊贩,又要到热闹的创业路劝导跨门营业行为。整整一天,他都在路段上管理市容市貌。而这个春节假期,他原来想和家人出去放松一下,但由于工作需要,只能放弃了出行计划。

宁乡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城管人需要更多的付出,“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我们就感觉值得。”(田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宏艳 刘宁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3/4766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