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召开动员大会 掀起新一轮产业发展热潮

2月12日,望城区召开了“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动员大会。

新的一年,望城区要在产业链建设上攻坚,要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攻坚,要在破解要素制约上攻坚,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田甜)“产业是经济之基、发展之本。”2月12日,望城区召开了“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动员大会,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在会上表示,2019年,全区上下要紧紧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进、乘势而上,集中几年时间,坚决打赢产业发展的攻坚之战、奋进之战、赶超之战;要认真总结、不断创造新的“望城速度”,使之成为望城人民引以为豪的“望城经验”“望城口碑”“望城品牌”,成为支撑和驱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迅速掀起新一轮产业发展热潮。”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作了全区“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动员报告,回顾总结了全区2018年“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成绩,分析了产业经济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释放出聚精会神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烈信号。

2018年,望城区开展了“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在产业链招商、产业项目落地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要素保障等方面用功发力、攻坚克难,产业投资占比大幅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经济实现了量质齐升的历史性突破。

2019年,望城区将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大家保持发展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产业建设的战场攻坚克难,攻城拔寨,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产业链建设、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抓重点、破难点、求实效。”范焱斌在报告中表明,新的一年,望城区要在产业链建设上攻坚,要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攻坚,要在破解要素制约上攻坚,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

经济工作向产业聚焦、产业发展向产业链发力。望城区将以产业链建设为着力点,因链施策,精准发力,让产业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抓手”。

加快前期审批,提速项目进度,加强项目监管,坚持“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是关键。要紧紧围绕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让更多的资源要素集聚,让发展动能充分释放。

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企业帮扶,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以“亲”为前提,以“清”为保障,全面推行“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的“保姆式”服务,构建交往有道、公私分明的新型政商关系……望城区将按照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突出效能提升,努力营造高效、公平、可预期和廉洁的营商环境。

此外,会议明确了望城区2019年“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的总体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财政总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1%,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95%,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4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5%。围绕这一目标,全区共铺排投资建设项目474个,其中实施项目347个、预备项目86个、储备项目41个。2019年实施项目计划投资549.2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61.3亿元、社会投资387.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3/4765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