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落谁家? “爱上经开蓝 美景随手拍”摄影大赛结果出炉

大美经开蓝(莫湘雄.jpg

莫湘雄拍摄的《大爱经开蓝》获得一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2月3日讯(通讯员 蒋云侠 记者 刘露 )“翻看我的相机,2018年,关于蓝天白云的照片更多了。”2019年2月2日,长沙经开区企业职工莫湘雄说,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这几年来,他累计囤下了几百上千张美照片。回头看看这些照片,他发现,“经开蓝”频频上线,让生活在这里的他和家人生活更加愉悦了,留影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近日,由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区蓝天办主办的“爱上经开蓝 美景随手拍”——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莫湘雄投稿的这幅《大爱经开蓝》获得一等奖。与他一同获奖的,还有园区其他数十名爱好摄影的产业工人。

2018年的一个夏日,临近傍晚,莫湘雄带着自己心爱的“同伴”——一台照相机,来到京港澳高速与漓湘路的交会处。那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飘飘,云彩如梦幻般美丽。莫湘雄找到一处高楼,登高望远,习惯性地拿起相机,定格美景,并为之取名《大爱经开蓝》。

事实上,这并不完全是“天赐良天”,每一抹靓丽“经开蓝”的背后,是长沙经开区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度重视。2018年以来,长沙经开区朝着“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工作目标,扎实落实“六控”“十个严禁”要求,坚持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区县一体,建立巡查、督查、整改一体化工作机制,以最强的工作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不负有心人。”2018年,长沙经开区站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88天,同比增加22天,优良率80.0%,同比提升6.7%,优良天数及优良率排名全市十个国控站点第一位。

毫无疑问,对蓝天的向往,成为这场蓝天保卫战凝聚共识的基础和最原始的驱动力。而打赢蓝天保卫战,不仅需要政府主导,更需要市民热心参与。为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阶段性成果,拓宽市民参与“蓝天保卫战”的渠道,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区蓝天办于2018年11月份启动了这次“爱上经开蓝 美景随手拍——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摄影大赛”活动,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收到了近300余幅参赛作品。

征集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莫湘雄拍摄的《大爱经开蓝》获得一等奖;蒋利安拍摄的《蓝天下的建设者》、章帝拍摄的《蓝天下的笑脸》、姜瑶拍摄的《指向蓝天》获得二等奖;曹向东拍摄的《魅力星沙》、朱立拍摄的《远大城:鸟的天堂》、赵文波拍摄的《长沙之巅,天空泳池》、郑华拍摄的《守望蓝天》、肖均拍摄的《爱上经开蓝》获得三等奖。此外,还有柳顺双等20位参赛者的作品获得优秀奖,刘百浩等40位参赛者的作品获得参与奖。

来源:红网

作者: 蒋云侠 刘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03/4757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