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合拢宴” 等你来赏玩

1.jpg

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暨第三届“飞梦雨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

2.jpg

本土明星严爹严婶“逛雨花”,花鼓戏腔调里唱“雨花故事”。

3.jpg

非遗表演《变脸》。

红网时刻长沙1月28日讯(记者 胡芳)拦门酒、芝麻豆子茶、汤圆、糖人糖画……这里民俗风情小食滋味十足;剪纸、迷宫探宝、木槌打糍粑……琳琅满目的民俗摊点吸引居民挪不开脚。1月27日,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暨第三届“飞梦雨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在雨花非遗馆开幕。主会场加上13处街道(镇)的分会场组成“年味合拢宴”,表演、游乐、美食、庙会……居民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非遗大舞台透着迎春的喜庆,歌舞、乐器演奏、杂技轮番上演,神奇的变脸引发居民们连声尖叫。本土明星严爹严婶“逛雨花”,花鼓戏唱腔里的“雨花故事”,迎来居民们阵阵掌声。

厨王争霸赛:10道菜品“华山论剑”

秘制汉寿水鱼、柴火稻草鱼、柳宗元香辣蛇……在五江天街,雨花亭街道的厨王争霸赛欢乐开锣。十道精美的菜肴陆续上桌,色彩丰富、香味阵阵,每一道菜都带着家乡的独特风味,展现了超高厨艺。

4.jpg

比拼厨艺秀绝活,现场气氛犹如“华山论剑”;20名美食评委“品头论足”。评委们从营养搭配、刀工火候、质感口味、色泽形态等方面进行评判,并给喜欢的菜品献花。一场街区旗袍秀也在进行,模特们伴着轻快的节奏,踏着曼妙的步伐,赢来阵阵叫好声。

故事汇:将奋进往事、感人真事搬上舞台

今年年初的那场大雪,刚刚新婚的年轻党员,连回门宴都没有办,就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引起了新婚妻子极大不满……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体育馆,砂子塘街道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故事汇,小品《特别策划》用一系列诙谐幽默而又感人肺腑的话语,最终化解了小两口的误会。

5.jpg

故事汇分为“党建引领新气象”“奋力改革在路上”“和谐共建幸福家”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情景剧、现场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奋进往事、奉献故事、感人真事搬上舞台。

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傅强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汶川地震时,由于山路崎岖,地势陡峭,破损的公路让车辆失去控制,最后悬停在悬崖上,受灾的群众闻讯后赶来,将车辆从悬崖旁拉了回来,救下了傅强等赈灾公益人士。

沙画表演:回顾砥砺奋斗的2018年

在井湾子街道,一个独特的沙画表演让现场观众觉得耳目一新。细细的砂砾在沙画表演者的手中慢慢游走,一幕幕工作画面慢慢浮现在眼前。

这一年,井湾子街道“老漂族”党群工作室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街道经济工作税收从2012年1.77亿上升至2018年14.8亿;同时被评为全区文明创建的标杆示范、全国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第一方阵、井湾子片区棚改项目成为全区棚改征收的“井湾速度”。

6.jpg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这一沙画表演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回顾了砥砺奋斗的2018年。火技表演《火之舞》绚丽夺目,民族双人舞《欢庆》,既能体会到苗家汉子的“热辣”风采,也能感受到新疆女子的曼妙舞姿。

相关链接:文化活动延续到正月十五

雨花区还将相继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之“送戏下乡”“六进三送”“红红火火迎新春”“春节元宵喜乐汇”等系列活动,为雨花人民持续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活动将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69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