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迅速传达全会精神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实习生 王楚玥)昨日下午,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本次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及市纪委工作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全会让人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深入学习

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作为大有作为

“会议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作为首责,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主基调,为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大家信心更足了,压力也更大了。”市纪委委员,芙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王长陵说,芙蓉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对标对表,谋划新一年工作,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纯”、工作铺排上“再对标”、履行职责上“再聚焦”、队伍建设上“再净化”。

“纪检监察工作大有作为。”长沙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彭欣荣说,全会工作报告形势判断精准、总结客观实在、思路科学清晰、重点突出明了,为身为纪检“新兵”的自己明确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园区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抓整改,实现纪工委监督全覆盖,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监督效果,实现园区健康、长远发展。

“市纪委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既‘严’,又‘实’,还很‘新’,值得点赞。”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胡湘梅倍感惊喜,她说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全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机制”,虽然只有短短文字,但体现的是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她表示,下阶段将聚焦从严治党、创新监督方式,聚焦高校师生、让监督变得有温度。

谋划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全会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谢强盛说,纪检监察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求案件高质量,这就对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将高度重视业务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党纪条规知识提升精准履职能力,高度重视个案审理,高度重视执纪效果,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有温度。

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赞斌表示,水业集团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将“两个责任”向基层压实,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结合行业特点,重点打击“靠水吃水”“为官不为”等问题。打造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为集体改革创新、良性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中,一些能人干部走向贪腐,结局令人唏嘘,所以抓早抓小非常重要。”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奉蓓蕾说,落实“两个责任”任重道远,此次全会让大家信心满满、干劲满满。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重点抓好监督责任落实,抓住关键人和事,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持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王楚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