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胡衡华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1.jpg

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昨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昨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一抓到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出席。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气象更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

胡衡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胡衡华强调,要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强化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把斗争精神弘扬起来,面对违背党性原则、背离党的宗旨的现象,必须挺身而出、敢于出手。要把从严要求贯彻到底,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

胡衡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中彰显政治担当。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亲”“清”政商文化,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要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反“四风”、纠“四风”,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长沙营商环境更加便利化、可预期。要强化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强化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继续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要强化群众利益维护,继续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扶贫资金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问题,坚决查处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惩治涉黑涉恶腐败,让正风肃纪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和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当好坚强后盾。

胡忠雄指出,要以“不松劲”的自觉抓好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纪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监督实效。要以“护航者”的定位推动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切实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