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明条例”满11日:垃圾分类推广再升级

1.jpg

手绘分类垃圾,形象化表现分类知识。

2.jpg

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3.jpg

通过展板图解、现场实操等方式,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1月2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华)刚刚上线的长沙“文明条例”第九条倡导: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自觉将生活垃圾按规定分类投放……长沙“文明条例”刚刚满11日,1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垃圾分类进社区,环保理念入人心”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塘社区举行,近300名居民参加学习,争做“环保卫士”。

“过期的药品属于哪类垃圾?”“易拉罐属于可回收物,要扔在蓝色的垃圾桶内。”“用完的化妆品玻璃瓶属于其他垃圾,要投入灰色的垃圾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垃圾分类小能手手绘分类垃圾,形象化表现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加深学习和思考;“变废为宝”置换点,人们用废旧电池、塑料瓶等兑换绿植盆栽,全家一起参与环保;环保主题绘画作品展,小画家们展开奇思妙想,设计新型垃圾处理工具,绘下美丽大自然,表达爱护地球心声。

专业环保志愿者老师结合社区居民小区实际情况,通过展板图解、现场实操等方式,就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小区四分类垃圾桶投放情况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全面的掌握。

“2019年,我们小区物业将全力配合支持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以身作则,动员公司员工和亲朋好友一起做好分类,保护环境。”当天,辖区青年党员、环保工作者、建筑单位代表等社区环保事业热心人士上台共同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与想法,带头发出环保倡议,积极履行社区首批“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员”职责。

“妈妈,今后,我们一家三口要互相监督,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参加完活动,11岁的李煜晗认真地和妈妈约定。

本次活动还专门开通了“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保理念入人心”的官方话题微博,活动现场,大家上传活动照片,积极转发留言,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自己对垃圾分类、环保行动的心得体会、想法建议,争做文明环保网络志愿宣传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3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