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向上 新年开门“大礼包”为优化营商环境“添柴加火”

2.jpg

1月16日,长沙金霞经开区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观摩团,对园区的产业发展、基础配套、生态环境以及发展潜力进行考察调研。

1.jpg

金霞经开区2019金融机构新春园区行暨百银千企对接会活动现场。

现场.jpg

银行代表在阅读金霞经开区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肖丽娟) “这里是开福大道,这里是军民融合科技城,欢迎大家一起开启“金融向好、金霞向上”之旅……” 1月16日,长沙迎瑞雪,金霞经开区也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观摩团,这个观摩团由100余名来自各大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专程来参加金霞经开区2019金融机构新春园区行暨百银千企对接会活动,对园区的产业发展、基础配套、生态环境以及发展潜力进行考察调研。

暖人心

营商环境优化年“年货”多

2019年新年伊始,国务院新闻办英文网发布了一条长沙营商环境的宣传视频,《长沙——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中部城市崛起样本》……“营商环境”无疑成为长沙的高频词。

在金霞经开区也拉开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大幕。

为帮助企业破解融资信息不对称、融资门槛过高等难题,在农历新年来临前,金霞经开区搭建银企对接桥梁,邀请了百家金融机构与百家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并将在会后陆续组织90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

在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就“云税贷”“抵押快贷”“信用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详细介绍了“Q金融”产品体系;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带来了中小企业服务产品。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除了对自身项目进行介绍外,还就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盘点。

“我们非常看重这次机会,精心准备了项目介绍,希望能够与金融机构达成贸易融资,降低开证成本及开证门槛。”金霞经开区恒峰国际仓储物流项目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中部最大的进口高端汽车摩托车零配件销售中心,预计2019年,需要开立信用1000万美元。

湖南山河医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会上推介了医用耗材、药品院内物流服务项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让企业一次面向这么多金融机构推介自己的项目,园区安排这样的活动对企业来说非常有利、有益。”

强信心

“大美金霞”前景可期

在对接会前,银行代表、券商代表等百余人随车参观了园区1094地块、滨江地块、老百姓医药物流与电商枢纽基地项目、军民融合科技城等项目。随后在会场,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智对长沙金霞经开区进行了推介。

金霞经开区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定位,高举开放型经济大旗,形成了“一体两翼”的产业格局,即以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为主体,以开放型经济、智慧物流为两翼的产业格局。

2019年,园区将全面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招大引强突破年”“团队建设年”“三大活动”,在金霞聚财气、聚人气、聚福气、聚正气,将金霞打造成为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聚人心

“店小二”永远在路上

2018年10月24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誓师动员大会,要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强力推动实施“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金霞经开区迅速行动,推动中央、省、市、区现有政策落地落实,掀起“千人帮千企金霞在行动”工作热潮。截至1月15日,完成了对园区内50家重点企业的走访,共收集问题238个,解决问题231个,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了高质量发展动能。

2019年,金霞经开区第一次党工委会议就研究制定《园区产业发展扶植奖励办法》,重点从企业入驻、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整合既有政策,制定新的政策,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入驻,激发企业发展信心和动能,引导园区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发展。

“我们还将深化‘七步工作法’、‘一企一策帮扶政策集成包’等政策落实机制,以及‘一类企业一个模块’、‘一类问题一套办法’等研处机制,完善企业意见、问题的反馈渠道,加快各级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成果从制度、机制上转化为园区服务企业的长效行动。” 该园区“千人帮千企金霞在行动”的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金霞经开区将健全诚信践诺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引入“第三方评估”、优化生活配套设施、提高要素保障能力等方面着力,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毛鸿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50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