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每天开行269对高铁应对春运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2019年春运时间自1月21日起,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沙火车南站每天新增20余趟列车,并提高了大编组列车的运行比例。根据铁路部门消息,2019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将开行夜间高铁,实行“全天候”运行,列车调整运行图后,长沙火车南站每天开行列车269对。客流量将再创新高,预计到发旅客760万人次,同比增长9.2%,高峰日(正月十八)到发旅客28万人次,超过去年日最高峰26.4万人次。

1月16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2019年春运期间综合管理工作调度会”召开,为进一步方便旅客便捷换乘,提高旅客通行效率,从今年春运起,长沙南站地区实行高铁旅客进地铁免二次安检。

记者看到,在长沙火车南站出站通道内,建设了高铁旅客进地铁免安检专用通道,将高铁北1号出站口与地铁6号出入口无缝连接,将高铁南1号出站口与地铁7号出入口无缝连接,高铁出站旅客可以从免安检专用通道直接换乘地铁,不需要进行再次安检。

从1月21日起,站区将启动特护加强模式,春运40天里增加800多人服务旅客;站区实行全天候值班执勤模式,增开夜间公交专线;适时缩短地铁发车间隔和增加列车发车数量,延长运营时间;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春运期间,站区单位将进一步开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交通分流等一系列应急演练;每天不定时对站区“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违停乱放”“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优化秩序、美化环境,为进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清爽的乘车环境。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列车晚点、突发事件等影响,制定应急工作方案。

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春运期间,车站人多、车多,请广大旅客要提早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尤其是早上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半,晚上8点到10点半这三个高峰时段。

2.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春节期间是集中出行的高峰期,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要选择正规的出行工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所有的车辆不要在花侯路等周边道路上循环等客、接客,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3.文明出行。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文明礼让出行,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500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