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动老市场奔向新发展的“三驾马车”

家具城.jpg

提质升级焕然一新的三湘南湖大市场。

家具城内部购物环境.jpg

市场内部购物环境。

专题 | 上新了!三湘南湖大市场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长沙三湘南湖大市场毗邻湖南省委、长沙市火车站,处于政治、商业的聚焦点,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抢占经济转型先机,成为90年代中国市场建设的成功模板,跻身中国百强市场经济航母、国家级诚信单位,一直备受瞩目。

经过近30年的大浪淘沙,在网络时代实体经济普遍低迷的今天,拥有“四城一酒店”的三湘南湖大市场不但保持了昔日的荣光,而且还有了新的飞跃,成为业界一大奇迹。这背后离不开驱动市场发展的“三驾马车”。

党建驱动:服务全方位

党群活动室.jpg

市场家电城党群活动室。

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多方共治”制度,打造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汽配城、灯石城、建材城、富丽华大酒店5个党群服务中心,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文化展示厅、党员活动室等。在“四城一酒店”分设15个党群服务站,面向市场党员、职工、商户、消费者开展全方位的服务,商户除了做生意,还能参加技能培训、主题学习、志愿服务、文化娱乐活动,图书借阅、健身运动、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也应有尽有。

家电城党总支还为广大商户提供门店合同签订、入场交接、装修报建、物业维修、广告发布、商业活动申报、厂家接待、电力缴费、标价签购买及打印、售货凭证购买、车辆登记、法律咨询等经营服务。

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导购咨询、消费投诉接待、维修及退换货协调、先行赔付处理等购物放心服务;并与工商部门形成联动,及时保证消费者的维权服务。还能帮助商户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健康普查、生病就医、矛盾调解等问题。

提质驱动:增强消费力

放心街天井.jpg

提质改造后的购物放心街。

2013年伊始,三湘南湖大市场先后启动了汽配城、家电城、建材城、灯石城的提质改造,市场不再是原来的底层老旧门店楼上仓库的经营模式,而是大品牌集结的观光电梯直达的大型卖场模式,美化不锈钢和液态花岗岩漆外幕墙,统一包装门楣门柱、铺设台阶、统一招牌制作。

中央空调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消防自动喷淋系统、监控系统一应俱全,电力及配电间、地下管网全面升级改造。赏心悦目的购物环境,线上线下体验一体销售的模式,完全打破坐等顾客上门的新格局,让人耳目一新,线下体验店的入口处摆放着供顾客选取类别并配有设计效果的EDS互动平台操作器,如果顾客一时不能确定购买意图,可以用手机下载平台软件再操作,就是不来门店,在家里也可以直接下单,省去了大量的现场挑选时间。

营商驱动:排忧“店小二”

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经济大战中,如何能长盛不衰,服务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湘湖管理局党委为“四城一酒店”服务,借助“千人帮千企”东风,局班子成员深入各企业门店排忧解难,解决问题30多个。大市场为经营户服务,除了提质提档、设立党群服务站外,还组织厂商交流会、企业家论坛(两月一场)、红色沙龙等与经营户同呼吸共命运。

微信图片_20190116142417.jpg

湘湖管理局党员干部担当企业“店小二”,走访企业了解需求。

着力打造三湘南湖大市场党建诚信联盟,联盟中有25家“两新”党组织,党员达150余人。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将诚信条款纳入经营合同,凡有制假售劣、欺诈顾客等行为的商户,记入诚信档案,记录不良者,坚决清退。开展“诚信经营、做文明商户”“诚信一堂课”“千家门店共承诺,杜绝假货我先行”等活动,定期公布“诚信红黑榜”,成立自治商会,经营户互相监督、相互挑刺,全面引导经营户苦练“内功”,用诚信擦亮“金字招牌”。

三湘党群中心.jpg

市场经营户在三湘南湖大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诚信党建联盟。

与此同时,经营户为消费者的服务也在不断升级,销售的不再是冰冷的产品,而是有专业设计理念的产品文化,让消费者充分享受购物乐趣,体验线上线下购物的方便快捷,市场软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4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