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雷锋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传递冬日温暖

1.jpg

同学们献上自己写的春联,祝福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2.jpg

同学们献上自己写的春联,祝福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3.jpg

小小雷锋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表演小提琴演奏

4.jpg

育英小学小雷锋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合影

5.jpg

小小雷锋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赵爱清

6.jpg

小志愿者们与彭永其老人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莹)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使辖区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1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联合育才小学和育英小学1502班的小小雷锋志愿者们开展了“心系困难群众,真情温暖寒冬”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上午10时许,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善先锋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将辖区内10余名孤寡老人接到了社区邻里中心,此时育英小学的小小雷锋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此。“爷爷好!”“奶奶好!”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祝愿他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随后,小小雷锋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活力四射的主持,悠扬美妙的民乐表演,悦耳动听的歌曲联唱,热情奔放的舞蹈,孩子们或引吭高歌,或欢欣雀跃,他们稚嫩可爱的表演博得了爷爷奶奶的阵阵掌声,让爷爷奶奶们仿佛回归年轻,心情愉悦,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充满着欢歌笑语,老人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慈祥的面容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接下来,来自育才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带上春联和慰问物品上门走访了4户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吴月珍老人身患重病,一直都是独居,在平日的生活里都有许多的不便与孤独,主要靠邻里亲戚照顾,非常需要人们的关怀与关注。小志愿者们非常懂事,在送上慰问品之后,有的陪老人家聊天,听老人回忆过往的日子,有的拿着扫把清扫地上垃圾,有的拿着抹布擦拭门窗与桌子,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老人对孩子们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心怀感激,度过了快乐而又温馨的时光。

通过此次寒冬慰问活动,营造了社区关爱他人、关爱弱势的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孩子们尊老爱幼、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也让孤寡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区、社会对他们关爱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7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