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报告 | 长沙政协这一年的履职日记 大写了民生两个字

11.jpg

1月7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

22.jpg

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作《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33.jpg

政协委员认真研读报告。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杜放 刘露 张子夜)1月7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

刚刚过去的2018年,长沙连续11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老百姓和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城市品质提升了,宜居指数上升了,向前奔跑的足音愈发铿锵,这些可喜的变化背后,离不开政协委员们的努力。

会议听取了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这两份报告记录了过去一年政协委员为长沙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所付出的努力,也展望着更加美好的2019年。

一次次深入的调研,一份份翔实的提案,一场场接地气的协商会,一项项求实效的创新之举,一件件为民解忧的实事好事,浓缩成了长沙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日记。

长沙市委的重大战略决策中,有政协委员们的建言。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战略部署,长沙市政协选择“以共享的理念构筑长沙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扎实开展常委会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批示调研报告,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积极吸纳调研成果,真正做好智能制造这篇文章。目前,有关部门和园区正积极转化落实调研协商成果。

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也有政协委员来议政。围绕城市建设、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关切问题,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67件。针对加强农贸市场建设的提案,市政府结合提案办理加强统筹协调,大力实施“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年内新建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22个,改造农贸市场51个,建设社区门店41个。针对缓解停车难的提案,市交通投资集团强力推进“湘行天下”APP上线运营,830个停车场接入智能管理停车系统平台,覆盖90%核心城区,总车位达34.1万个,有效盘活停车场车位存量。针对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的提案,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完成300所学校周边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针对加大基层医卫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市卫计委选择4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定向培养,截至2018年底培训合格全科医生1353名。针对推进养老服务市场化的提案,市民政局积极落实有关文件要求,新增2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800张养老床位,长沙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养老综合改革、医养融合改革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用脚步丈量责任,用成果诠释担当。透过报告,我们可以看出,一年来,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一年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15件,经审查立案464件,立案提案交由全市109个单位办理,市党政领导领办了17件重点提案。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杜放 刘露 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