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研讲话|许达哲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全面改革开放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市,深入望城经开区多家制造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全面改革开放,着力营造优良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今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在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当日的智能手机产量预计能达到5.5万台。这个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去年4月开工,仅86天就实现了项目开工到产品下线,刷出了产业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许达哲参观了自动化的智能手机生产线,了解了生产运营、订单量等情况,着重询问了企业经营中有何具体困难、园区有哪些服务举措等。他叮嘱园区负责同志,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做到到位而不越位。

在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许达哲参观了铝箔生产线,了解了企业在材料、工艺等方面的自主创新情况。许达哲鼓励企业负责人,只有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坚持质量第一,才能持续占有国际国内市场,在竞争中站稳脚跟。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力更生,不断向行业领军、世界领先地位发起冲击。

在TDK新视电子望城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惊艳”于长沙良好的发展环境,TDK计划推动研发中心等其他重要项目落户长沙。许达哲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鼓励创新,让落户湖南的企业能安心、舒心发展,也欢迎广大投资者和创新创业团队、人才来三湘大地大展宏图,共享机遇。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新年第一天上班就到园区看企业,表明省委省政府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年、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要应对稳中有变外部环境,确保实现稳中有进,必须持之以恒地抓产业、抓企业。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推动产业发展作为我们走改革开放之路、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智能制造这个核心,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以制造业提质升级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放管服”等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通过优质服务、优良环境激发实体经济增长活力,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长沙市要加快建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关联产业抱团发展,放大辐射带动效应,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领导胡忠雄、夏建平参加。

(编辑:梓欣)

来源:长沙观察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