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创建未来 发现自我”公益活动温暖起航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通讯员 楚思佳) 2019年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外面寒风冽冽,湖南农业大学五楼老干活动中心热烈而暧心。一群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家携手湖南农业大学,于1月5日开展一场特别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在音乐律动中,在志愿者引领下,以帮助大三、大四的学生提高竞争合作能力与使命担当精神,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和素质准备。

新的一年将迎来一大批毕业生走入社会,目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会存在一些素质上的短板,对社会转型期和困难缺乏认识和辩证思考,心理困惑,对步入社会走上职业岗位信心不足;自我评价片面,存在依赖心理;有些任性、自私、不善交际、缺乏集体合作精神;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不愿与人交往。为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青年的重要指示,落实高校政治思想工作,坚定社会主义核心值价观信念。帮助大学生认识其行为模式,包括沟通模式、思维模式,突破自我限制,开发潜能,主动创新;建立起负责任、主动、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与他人建立共赢的伙伴关系,增强信任能力;提升沟通技巧,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唤醒感恩意识,重新认识感恩,并通过感恩认识爱、传递爱,培训真正的志愿精神与奉献精神。

活动为期两天,邀请到业界知名的王磊老师主讲,王老师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批认证企业教练师(师资),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研究院企业教练导师学院认证导师,中国教练师协会生命动力委同会委员,以小组体验式的学习方式,通过精心设计的团队沟通、领导力训练方式。

发现自我,创建未来——大学生竞合力提升公益项目”旨为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一个社会公益项目,核心使命在于提升大学生自我领导与影响他人、创造人生成果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青年。从企业的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融职业发展和社会贡献为一体,让更多的愿意担负社会责任的青年学子成长起来,创造一批优秀的新生代。让参与的大学生能够在实践中获得宝贵经验,更重要的是体验无条件的付出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喜悦。

2019年第一埸《发现自我,创建未来》社会公益活动其指导单位是共青团长沙市委、湖南农业大学团委,湖南农业大学校本部举行,由先见LP5全体学员和长沙树德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所有工作人员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创业者和职场人士。相信相信的力量,活动一切由零开始,计划、组织、筹备、策划等整个个过程都由先见LP5全体学员亲力亲为,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创造不可能。让年轻人直接的、真实的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短短不到二周的时间,活动所有筹备工作基本完成。为我们的学生创造了一个好培训环境。

在此,呼吁更多的有大爱的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更多的关注到大学生身心健康,让新一代的青少年更加优秀卓越,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楚思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5/45406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