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着小孩提着箱子,却忘了背包

  在铁警的帮助下,唐女士找回了这个装有平板电脑、20多张银行卡及重要证件的背包。 警方供图

在铁警的帮助下,唐女士找回了这个装有平板电脑、20多张银行卡及重要证件的背包。 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 李婷婷 实习生 王会

昨日,在长沙火车南站,唐女士夫妻俩带着小孩,提着大包小包赶乘高铁。车开动后,她才发现自己装有平板电脑、20多张银行卡及重要证件的背包不见了;前日凌晨,旅客李女士在火车卧铺车厢急着下车,却将装有100万元欠条的包落在车上。幸运的是,这些遗失的物品最后都被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帮忙找回。春运临近,旅客丢失行李物品的事件频发,铁警特别提醒旅客,过安检或上下车时,切记清点行李。

事例1

匆忙赶高铁,安检时遗失背包

唐女士是邵阳人,和丈夫在太原工作。前些天,一家人回湖南过了元旦假期。昨日9时许,他们乘坐G696次列车回太原。列车开出后,唐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包里现金不多,但里面有一家人的20多张银行卡、信用卡以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另外还有一台平板电脑。“卡和证件丢了都得去挂失、补办,这个年都过不好了!”心急如焚的她立即拨打电话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值勤一大队副大队长骆帅杰一方面调看监控,另一方面根据唐女士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赶往她到达过的地点逐一查找。经过细致查找,20多分钟后,民警在车站西安检口找回了唐女士遗失的背包。

原来,唐女士当时带着小孩,提着大包小包,随手将两个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包放在安检仪上。过了安检后,急于赶车的她牵着小孩,和丈夫提着两个行李箱进了站,完全忘了安检仪传送带上的双肩背包。昨日上午,唐女士临时从岳阳东站下车,又急忙坐上返回长沙的列车拿回了包。

事例2

下车太大意,百万元欠条被错拿

另一名旅客李女士同样因为大意,丢了贵重物品。前日,她从洛阳乘火车到常德做生意,凌晨4时40分左右,列车到达常德火车站。她在卧铺车厢匆忙换完鞋子,将自己的挎包遗忘在下铺床位上。包内装有8000余元现金、1台苹果手机及身份证件等,更重要的是,包里还有一张100万元的欠条。她到达酒店后,才发现包不见了。

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联系列车长请求查找,但在该车厢内寻找未果。此时,车厢只有一名大学生旅客,据其讲述,车厢里原本还有一名60岁左右的娭毑,但在益阳下车了。民警根据此线索查找,最后联系上了这位老人曲娭毑的家属段女士,并确定包就在她那里。

原来,列车快到益阳时,曲娭毑睡醒后匆匆收拾行李,她担心误了下车,就把床上的东西一股脑地塞进自己的蛇皮袋里带下了车。到家后,曲娭毑打开袋子才发现多了一个黑色挎包。当日下午,其家属将包送回了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车站派出所,并代表老人向失主表达歉意。

提醒

安检或上下车时,切记清点行李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该派出所共为旅客找回5件遗失的行李物品,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春运临近,出行人流量较大,旅客因为大意丢失物品的事情频频发生。”该负责人提醒旅客,出行前一定要留足进站时间,避免忙中出错,要注意看管好老人、小孩和行李物品。在过安检和上下车时,旅客务必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谨防遗失;在下车之前,尽量提前清点做好准备,特别是夜间或凌晨下车的旅客,因精神状态相对较差,周边视线不太好,更要提前准备,仔细清点,以免丢三落四。如果不慎遗失物品或遭遇盗窃,旅客应第一时间向铁警求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李婷婷 王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