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里红 | 长沙城中心 这些“冰雪战士”奋力筑起安全墙

IMG_0966副本.jpg

太平街管委会工作人员奋力铲雪。

IMG_0968副本.jpg

从凌晨开始,坡子街街道就对辖区内五一路湘江大道匝道进行撒盐除冰。

IMG_0967副本.jpg

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们在书院路人行道上除冰铲雪。

1.jpg

对辖区内陡坡铺设麻袋。

相关链接:直播 | 众志成城 抗击冰雪 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专题 | 迎战冰雪——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郭小迪 胡坤喆)昨夜一场大雪让星城长沙银装素裹,坡子街作为长沙名片,今日一大早已是人头攒动,过往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得的雪景。

为有效应对当前雨雪冰冻、强降温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畅通。12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郑州带领街道班子成员支援联点社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项目工地排查隐患。天心区副区长王海军也前往坡子街街道网格化调度管理中心督查、调度坡子街街道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铲雪除冰情况。

不管是湘江大道、书院路、解放路、黄兴中路、劳动路沿线、太平街、步行街这些重点区域还是背街小巷,到处都可见这些“冰雪战士”。

记者了解到,从凌晨开始,坡子街街道就对辖区内五一路湘江大道匝道进行机械化撒盐除冰。还安排社区在主要干道和陡坡撒盐铺设麻袋,在危险地段粘贴温馨提示;发动辖区物业公司、党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在重要路段铲雪除冰,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街道由班子成员带队,共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居民群众志愿者、玉和田保洁公司700余人参与铲雪除冰行动,出动撒盐车等设备3台,铺撒工业盐5.5吨,铺垫麻袋880余个。

在坡子街街道辖区的太平老街,长沙市城投资产公司、太平老街管委会、坡子街城管中队、玉禾田公司工作人员及街区商户、志愿者等100余人积极开展了铲雪除冰行动。街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工明确,投入到铲雪除冰的义务行动中。尽管寒风凛冽,雨雪交加,大家还是不畏严寒,冒着飞雪撒盐融雪,拿着扫帚和铲子干得热火朝天。渐渐地,街区积雪中间被开辟出了一条条宽敞可行的道路,市民出行更为方便,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一大早,坡子街街道碧湘社区书记张建鸿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查看社区危树危房、招牌和棚户,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居民防滑,安全出行,并及时通知小区物业关注情况,组织人员铲雪除冰。即使取消休假,大家也毫无怨言,与此同时,社区还启动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紧急预案,全力保障大雪期间社区的平安。

结合“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扶贫帮困、防寒保障等关爱志愿服务。“冰雪来临,创远社区扫雪除冰和帮困慰问两线都没松懈。全体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办公室24小时值班备勤,排查隐患,确保没一户因冰受灾,确保没一人因灾受困。同时我们也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扫雪除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齐心协力消除冰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让雪后的长沙更加美丽!”创远社区党总支书记汤丽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郭小迪 胡坤喆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