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街道到长沙交流垃圾分类工作

713f67cb-65b1-43d5-b143-393c1053c3ba.jpg

实地参观军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瑛)12月26日,上海市嘉定区新成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戈敏燕带队20余人,来到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交流垃圾分类工作。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益人、军区社区党委书记周养然、军区社区主任徐香陪同调研。

在韭菜园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点长城公寓,“70后小分队”志愿者甘再纯正在岗位上对干湿垃圾进行源头分类。据她介绍,长城公寓垃圾分类工作自5月试点以来,通过4场宣讲会、培训会以及上门发放分类垃圾桶等细致入微的工作,现在干湿垃圾源头分类能够达到80%以上,垃圾清运等工作及时同步,卫生状况大为改观,之前居民反应严重的“一到天晴就臭味扑鼻”的状况不复存在。

在现场,新成路街道考察团的成员各司其职联系相关人员了解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情况。新成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早,在现有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将垃圾分类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融合起来搭建一个“两网融合”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建立集垃圾分类、绿色帐户服务、再生资源交投、分拣、存储等基本功能的两网融合固定回收服务点,让居民们享受到透明的价格。林英表示,他们的“两网融合”最终能够对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回收、处理等环节产生深刻影响,其目的是实现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减量化和再生资源回收的增量化。

作为垃圾分类一个重要支撑点——“志愿者”的发动和长期运作成为考察团关注的焦点。“70后小分队”甘再纯作为军区宿舍支部书记,以热心肠著称,“别个喊我辣利婆,路见不平我都想管一管。”而在军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中,甘再纯起到了“组织、宣传、感动、带动”等多方面的作用。戈敏燕兴奋地表示:“和我们的陆大姐很相似!新成路街道本来就有一个清源环保志愿服务团队,每周2次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带头人陆宝珍的志愿服务团队主要分类收集纸制品、废旧塑料等可再生物品,后来团队又与‘阿拉环保’志愿服务队对接,借助他们的专业化资源,新辟电子废弃物安全回收处置服务项目。”

徐香从健全组织架构、完善资金保障、广泛宣传引导、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四方面介绍了以长城公寓为代表的垃圾分类工作,她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不是行政推进,而是需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结合民意、因地制宜地推进小区垃圾分类,这也是为什么这项工作开始观望者多、现在却备受认可的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79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