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农产品“金字招牌”你尝过哪些?长沙发布“双十”农业品牌

WechatIMG8161.jpg

长沙市政府举行2018年“双十”农业品牌发布会。

1545981670159-rpwzfo9qm6j37.jpg

宁乡花猪、大围山梨、浏阳金桔、罗代黑猪、沩山毛尖、乌山贡米、灰汤贡鸭、望城鲌鱼、浏阳黑山羊、长沙绿茶被授予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545981743638-7pj9n43l7ia49.jpg

隆平高科、绿叶水果、加加、绝味、童年记、湘丰茶业、金太阳、湘纯、沩山茶业、宇田农业被授予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1545982920318-vmb55f4a8qd04.jpg

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还分别就本地区农业品牌作了现场推介。

1545978741585-jjd5hur46fo02.jpg

现场展示部分特色农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孙洁 刘露 杜放)口感好、肉味香浓的千年御膳宁乡花猪;鲜叶鲜嫩翠绿,茶多酚、氨基酸等含量丰富的长沙绿茶;号称为“淡水中的鲨鱼”的望城鲌鱼……长沙本地名优特农产品都汇聚一堂,一张张“金字招牌”格外抢眼。

12月28日下午,长沙市政府举行2018年“双十”农业品牌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长沙市2018年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十大农业企业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长沙农业发展全面迈入品牌引领时代,首批“双十”品牌也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产业链建设的主心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引领、带动、支撑长沙现代农业加快向高质量方向发展。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市农业委主任吴石平、副主任黄志强等出席发布会。

现场,吴石平发布了长沙市知名农业品牌、双十农业品牌评选结果。宁乡花猪、大围山梨、浏阳金桔、罗代黑猪、沩山毛尖、乌山贡米、灰汤贡鸭、望城鲌鱼、浏阳黑山羊、长沙绿茶被授予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隆平高科、绿叶水果、加加、绝味、童年记、湘丰茶业、金太阳、湘纯、沩山茶业、宇田农业被授予十大农业企业品牌。本次结果经过企业申报、资料审核、部门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估等一系列程序的严格评选。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还分别就本地区农业品牌作了现场推介。

戴建文表示,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构建“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的品牌建设推动机制。希望“双十”品牌企业和农场主们主动担当长沙农业品牌建设的主体角色,良好的人民从事农业行业,以更严的标准进行农产品生产,积极响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绿色、有机和无公害的农产品供给能力,在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和品牌建设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农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发布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的若干意见》(长政发〔2017〕21号),从顶层设计、品质提升、市场推广等多方面推进品牌强农。长沙市农业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600多个,占全省总数的1/6强;拥有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7家,上市农业企业6家,成为引领品牌农业发展的“火车头”。

下一步,长沙将围绕优势主导产业,突出地方资源特色,壮大品牌建设主体,加强品牌宣传营销,打造一批产品质量优、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业品牌,以品牌引领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刘露 杜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7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