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城市客厅 | 当高雅艺术遇上第一高楼 这场快闪简直燃爆了

编者按:城市客厅,是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美好之所,更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魅力名片。五一商圈,是长沙独一无二的城市客厅。哪些赏心乐事在这发生?爱上五一商圈的理由是什么?你将感知怎样的历史芳华、经济脉动、全球时尚、城市味蕾、人文美学、文化地标……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我的城市客厅》,聚焦一个正在刚毅发轫、蓄势蝶变的五一商圈,全方位呈现美景无限、魅力四射的城市客厅,唤醒它的骄傲与激昂。

22.jpg

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乐快闪在国金中心举行。

时刻专题:我的城市客厅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4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冠男 苏钰)《龙猫》《我的太阳》《缆车》……12月23日,正值周末,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商圈国金中心商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过往的群众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多名手持不同乐器的交响乐手旁若无人地摆好姿势,引得路人好奇驻足围观。随着乐手们手中的乐器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乐快闪由此拉开帷幕。

2.jpg

此次演出由长沙市南雅中学交响管乐团出演。

这是一场由长沙市南雅中学交响管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在祁梦昀、夏天两位老师的指挥下,国金中心广场上忽然响起了悠扬的长笛声,乐团的孩子们随之陆续向广场集中。当购物的顾客们还在纳闷孩子们为什么拿着乐器时,一曲人们熟悉的《龙猫》旋律奏起,拉开了这次快闪的序幕。《我的太阳》《缆车》等熟悉的古典乐曲连番上阵,动听的旋律,激情的演奏,现场的观众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也跟着打着节拍,一起摇摆,驱走了寒冷冬日丝丝寒意。

234.jpg

演奏精彩,引发不少市民驻足。

在演奏完欢快的《nobody》和《handclap》之后,现场的观众们仍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南雅中学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已经消失在人潮中。

12.jpg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快闪时间很短,乐手们有激情,现场气氛也更欢快、更热烈、更亲切,因为观众和乐手都是面对面的。”祁梦昀点赞孩子们的演出很出色。她介绍,南雅中学管乐团现有学生60余人,是南雅中学素质教育的一张响亮名片。管乐团曾多次参加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均获得一等奖,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新加坡和日本的管乐比赛、交流活动。

78.jpg

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由南雅中学团委和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共同举办。此次快闪将交响乐这种观众心目中的传统高雅艺术与时尚潮流元素实现了一次“亲密接触”,为经典赋予更多生机与活力,也充分彰显着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冠男 苏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