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队员日记 12月7日 星期五 小雨 小分队帮助企业成长

编者按:“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以来,全市220个帮扶小分队通过走访企业,收集问题4919个,已解决问题3283个,问题办结率达66.7%,成效显著。即日起,长沙晚报推出“帮扶队员日记”栏目,展现帮扶队员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的行动、帮扶的感受。

今天是“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45天,同样是下着毛毛细雨的一天,我们小分队又来到湖南华纳大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纳大”),进行二次走访。

华纳大是浏阳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中的重点企业。记得第一次去华纳大,和我们一起前往的还有浏阳市产业链帮扶专干。他们从产业链帮扶的角度进行了专业的宣讲,有他们的配合,我们信心倍增。第一次的接触,与高总深刻的交谈,让我们精准地了解了企业智能制造背景及企业发展情况,并确定了企业当务之急需要帮扶的重点:项目申报,政策兑现。

当时,华纳大高总提出的给予智能化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资金配套问题,让园区领导高度重视。我们积极联系了园区财政局和经发局的同事,一个星期内,华纳大此项智能制造技改项目已经在市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园区财政局和经发局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给予华纳大资金配套。快速解答让高总不禁赞扬:“你们处处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看到企业负责人信任的眼神和对小分队工作的肯定,我们最初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们的工作热情像熊熊大火一样燃烧着,为后续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华纳大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是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每年申报的项目大约有30个。华纳大项目专员在整理文件时遇到了有关申报时限的困难,会将表格让我看一下。当拿到全年项目申报计划,我发现他们手中的政策文件多半已经过期或者废止了,于是我专门联系了长沙市相关部门、浏阳市相关部门,用了半天时间,收集了适合华纳大的政策文件,解决了困惑华纳大项目申报的问题,并协助华纳大项目专员做好2019年申报计划。

在这一个半月紧锣密鼓的帮扶工作中,虽然我做得最多的是政策文件解答,一字一句都是很细小的事情,但我深深感觉到,让企业知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是多么重要。这是对企业的鼓励与支持,是企业前进发展的助推剂。而我,能够做一座连接企业与政府的小桥,用我绵薄之力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相信,只要认真负责地对待企业的每一个问题,一点一滴地做好服务,小小分队也能帮助企业大大成长。

(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第161小分队队员 蔡秀敏) 长沙晚报记者 伍玲 整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