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 花儿绽放新时代 长沙市少儿诗歌朗诵会举行

2228.jpg

《花开新时代》。乔育平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我的天眼睁开了,您的眼睛却闭上了。我只在一则新闻中见过您,您戴着一顶蓝色的头盔,像一个上了年岁的民工爷爷…… 国之重器、 世界奇迹……世人向往的一切,在您眼中,抵不过心中的祖国情。”这首诗朗诵描述的主人公是我国天眼之父南仁东——一个为了梦想而穷极一生的人。他的离世就像他生前的工作作风一样默默无闻,却留下了一位科学家的淡泊与风骨,以及人们对他的尊重与怀念。正如今天,长沙的少年儿童就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他、崇拜他。

2226.jpg

《时代好楷模——南仁东》。

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花开新时代”长沙市少儿诗歌朗诵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艺语印象语言艺术团的孩子们给大家送上了一场语言盛宴。

2230.jpg

经典诗词诵。

诗歌朗诵会紧紧围绕“花开新时代”这一主题,抒发星城少年儿童在新时代阳光照耀下的幸福感,以及如花朵般绽放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孩子眼里的“中国梦”,以及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朗诵会精选了近三十首作品,分美美中国节、童梦在飞扬、童心的呼唤、经典诗词诵、我来当校长、时代好楷模、潇湘好童谣、花开新时代八个篇章,以童诗朗诵、儿童情景剧、讲述、音诗画等形式,向全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童真世界。

2227.jpg

《打铁歌》。

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作词的《潇湘好童谣》和他编剧的《我来当校长》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并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在湖南民间,当孩子们感到幸福快乐的时候,也会哼唱起有地方特色的童谣。《潇湘好童谣》是由全国先进少年儿童工作者、一级作家李少白老师填词改编,包含有流传于湘西保靖的民间童谣《老鼠嫁女》,流传于长沙、益阳和张家界等地的童谣《打铁歌》等。

2246.jpg

《我来当校长》。

2229.jpg

观众席座无虚席。

整场朗诵会以富于童心和想像力的形式,表现花开的状态,展示花开的过程,表达花开的心情,同时也期待春华秋实的必然结果,憧憬“中国梦”早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7/42986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