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城市“眼睛” 天心区政务大厅暖心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11.jpg

天心区政务大厅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老年优待证。

22.jpg

天心区政务大厅卫计局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莉花)文明创建,是一个城市的美丽梦。办事窗口,是一个城市的“眼睛”,联系千家万户,透过“眼睛”能看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政务大厅在文明创建的路上砥砺前行,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

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政务大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电子触摸屏、政府门户网站、智慧天心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长沙市民文明公约、长沙市民文明行为守则、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雷锋精神等内容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板块,在政务大厅各个墙面、楼道有重点、分区域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和优美的工作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改善便民服务设施 做文明城市的“服务员”

天心区政务大厅设有母婴室、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和对外公共开放的图书室,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医用急救包、填单台、等候座椅等便民设施,设置了温馨提示标识标牌,安装了多台自助查询机、公共电脑、自动叫号机、电子评价器,提供免费拍照、复印、wifi上网服务、纸质+电子办事指南,使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便利化。

暖心帮代办服务 做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天心区政务大厅在督导台、工商导办区和婚姻登记服务台,设立了“帮代办”志愿服务平台。三处平台统一调度,分工协作,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全流程、无差别、精准化的无偿帮代办服务。其中咨询帮办,以落实“首问责任制”为切入点,主动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业务问题,对提交资料齐全的指导其填写相关表格,并引导至对应窗口;对提交资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帮忙预约窗口业务排队号,全力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全程帮代办则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比如联系需办理老年证的街道、社区,收到其邮寄的资料后立马办理老年证,再寄回群众家中,让群众“零跑腿”。又比如替代行动不便以及身体残障的群众排队取号、填写表格、复印证件,办理结果免费寄送到家,真正打通了志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狠抓廉洁自律 做文明城市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政务大厅坚持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增强自律、防范、长效机制的效果,大力推进廉政建设。以认真开展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纪律法规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行政务公开,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逐步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和防范机制;线上线下公布监督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政务大厅清风正气、廉政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莉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40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