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准定位 浏阳高新区多措并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晓芳 胡丁玲 长沙报道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浏阳高新区15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浏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60家。

近年来,浏阳高新区坚持科技与产业耦合,瞄准“高新技术产业”这一发展思路,对申报“高企”进行资金扶持、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多措并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

在日前正进行的“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浏阳高新区帮扶分队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同时向企业宣传“高企”申报的相关奖励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充分挖掘企业科技创新潜力。

提振信心 帮扶小队助力企业申报“高企”

据了解,在这60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有17家为今年首次申报即通过认定的,这样的消息对于湖南嘉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迪汽车)来讲,无疑是十分提振信心的。

“前两年我们一直在忙着搬厂、建厂等事宜,实在没有精力来准备‘高企’的申报。”嘉迪汽车相关负责人徐艳平有些遗憾地说到,嘉迪汽车是此次“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浏阳高新区的帮扶企业,于2016年入驻园区,因发展需要2017年重新进行一期厂房建设,目前还在不断完善中。

徐艳平认为,公司目前还在投入阶段,很多方面达不到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但浏阳高新区帮扶小分队送来的“一企一策”项目申报建议包却让她完全改变了想法。

“公司的车间、管理等方面都十分规范,目前也已经进步稳步发展状态,是可以尝试申报‘高企’的。”日前,浏阳高新区帮扶小分队再次来到嘉迪汽车,向其详细讲解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几项条件以及相关惠企政策,并建议其从知识产权方面进行准备、做好布局。

“我们的营业额和利润额有些差距可以申报吗?”“每年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申报呢?”...... 徐艳平一边仔细查看建议包中的申报条件,不时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并将自己的疑问提出来,帮扶人员一一为其解答,“看完这些,我觉得申报‘高企’也没有那么难!”徐艳平说到,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帮扶人员的建议着手进行准备、尽早申报。

瞄准定位 多措并举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为着力提升园区的创新驱动水平,浏阳高新区始终将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重要抓手,强化精准服务意识,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浏阳高新区先后组织两批共22家企业申报“高企”,其中21家通过,申报通过率达到95.45%,截至目前高企数量达到60家。

“对于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与5万元的奖励;对非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万元奖励。”浏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到,为进一步鼓励园区企业进行“高企”的申报,除了贯彻落实长沙市每年对当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研发经费的补贴以外,浏阳高新区也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

除此之外,浏阳高新区还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强源头培育。及时选拔创新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高企”培育库,对不同阶段的企业进行分类引导和重点培训,为企业进行点对点的全程服务。今年以来,浏阳高新区先后组织开展“高企”申报专题培训会4场,共计200余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下一步,浏阳高新区将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高企”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专业化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为园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芳 胡丁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0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