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准备足 长沙公路系统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165548648532131955.jpg

长沙公路系统工作人员对应急物资进行盘点与补充。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云翔 长沙报道

12月8日开始,长沙气温逼近零点,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长沙市公路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应对冰雪天气。在此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提醒:雨雪天气行车,请确保车况良好,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遇路面结冰,请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浏阳市:未雨绸缪准备足,雨雪来临行动快

干线公路方面,浏阳市公路管理局从12月8日10时开始,启动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对公路、桥梁的影响,确保全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在进入冬季前,浏阳市公路管理局未雨绸缪,对各管养站的应急物资进行了盘点,对数量不足的物资进行了及时补充,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抢险机械、设备、物资充足。目前浏阳市各公路管养站及应急中心已筹备融雪剂96.8吨、麻袋1000个、木屑870袋、铲雪板1台、撒融雪剂车1台、应急照明灯2台、综合养护车1台、大铲车3台、农用车4台、平地机2台、装载机1台,并储备了大量砂石等防滑防冻材料。应急领导小组和东区、南区、西区、北区及应急预备5支抢险队伍已开始行动,严格落实责任人,24小时待命,确保有足够人员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从12月8日开始,公路养护人员24小时对干线公路进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巡查,重点加强对G106蕉溪岭、G319蕉溪岭隧道、S309线大峒岭、S103彭家坳、长坡岭、天马大桥、城区立交桥、南川河大桥、苏家坊大桥、镇头大桥、官渡大桥、龙伏大桥、普迹大桥等路段和桥梁的巡查,第一时间处置积雪、冰冻等险情。各巡查小组反馈情况,截至12月10日7时,浏阳辖区各条干线公路、桥梁均无结冰情况。

农村公路方面,浏阳市农村公路局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启动了应急预案,分区配备了4个应急队伍,提前储备了融雪剂20吨,麻袋200只,铁锹扫把各200把,路锥30个、警戒线10盘、停车指示牌5个等。发挥路长制管理模式优势,及时在农村公路和路长制工作群发布信息,督促指导乡镇加强乡、村道巡查,协助处理突发情况,确保乡村道安全畅通。

宁乡市:24小时备战,巡查不下线

12月7日,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宁乡市公路局养护服务中心制定了紧急预案,准备了融雪剂120吨,麻袋8000个、警示标牌200块、铲雪板1台、撒融雪剂车1台、大铲车3台,随车吊2台,小解放运输车辆12台,东风大货车1台。

12月9日出动养护人员86人,机械16台,对出现冰冻现象的金洲大桥,大成高架桥以及S311龙田至白花坳路段、X104龙田至雷鸣洞路段进行撒融雪剂处治,使用融雪剂22吨,确保了管养的23条520公里线路的安全畅通。

宁乡市交运局养护中心加强值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克服困难加强对西部山区黄祖沩等道路的巡查,密切关注公路局部易结冰路段,及时安排进行撒融雪剂除冰,保障道路正常通行。

长沙县:准备充足,随时待命

为做好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工作,“保畅通、保平安”,12月6日下午,长沙县公路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长沙县公路管理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应急预案认真履行职责。6日下午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展山体滑坡事故的应急演练。目前,已储备工业用融雪剂60吨,防滑砂石30余吨,麻袋10000余只,铲子/扫把150余套,工程设备和运输车辆12台,6个应急队伍120余人备勤。气温接近零度,养护站人员连续不间断进行道路安全巡查,暂未发现道路结冰现象,随时准备对桥梁等易结冰地段进行撒布除冰作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望城区:全线巡查,严阵以待

望城区公路局12月9日出动养护人员36人,机械8台,对白乌线倒树进行了清理,对金洲大道,雷高线,G319,S101,S102,梅铜线等主干线和其他县道进行了巡查和排水,目前道路情况正常,无结冰现象,组织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准备撒融雪剂除冰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云翔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