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爱心接力 短短7个多小时帮香港同胞找回丢失行李箱

长沙晚报记者 黎铁桥 刘天乐

“行李箱已经找到了,十分感谢众多热心人的大力帮助,长沙真不愧是一座好人之城!感谢长沙!”昨日下午,长沙市民关注的“两名香港朋友丢失行李箱”事件,短短7个多小时之后就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失主之一的孙秀祖第一时间给本报记者发来微信,告知了这一好消息并表达了对长沙这座城市的谢意。

接力 大家一起帮助香港朋友回家

12月6日,香港新社联青年长沙文化交流考察团团长孙秀祖带领香港金融界青年代表和部分学生来长沙开展考察交流,前往长沙高新区考察了北斗开放实验室、湖南映客、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等地。考察团一行昨日清晨6时多启程回香港,乘坐的大巴行李盖出现故障而突然打开,导致孙秀祖和另一位团员许潮的行李箱掉落。

发现行李遗失后,孙秀祖和许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报警求助。公安部门对监控视频进行了近两小时的仔细排查,发现掉落的两个行李箱被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捡到。但事发当时还不到早晨7时,加上长沙正值雨雪天气,监控视频的画面较为模糊,无法看清楚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交警一时也感到无从下手。“我们所有的证件、随身物品都在行李箱中,若行李找不回来,我们将无法返回香港。”孙秀祖、许潮焦急地说。

很快,长沙发起了一场爱心行动,主要媒体、热心网友和市民自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转发扩散消息。当日上午,许多长沙市民的手机收到了这条微信信息:“爱心接力——助香港同胞回家!12月9日,从香港来长沙参观学习的青年团队有两件行李从大巴上掉出遗失,现在这两位香港小伙伴因此被‘困’在长沙无法返回。湘港一家亲!烦请大家一起动动手指转发扩散,帮助我们的香港朋友回家。”看到这条信息后,不少市民立即接力转发,本报记者也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及时进行了转发。

感动 “在寒冬感受到长沙人民的温度”

经多方努力,交警部门联系上了长沙鸿基出租车公司,最终找到了捡到行李箱的那名出租车司机。而此时,这名司机也正在努力寻找行李箱的失主。

当天下午2时46分,当事“的哥”将两个行李箱送到香港朋友停留的酒店。经清点,行李箱内所有物品完好无损。香港朋友向的士司机表示感谢。“的哥”说,他是跑长途的出租车司机,在马路上捡到两个行李箱后,想到有人丢失了这么大两个行李箱,心里一定非常着急。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决定先把行李箱送还给香港同胞,再去送乘客。

从发现行李箱丢失到找回行李箱,仅仅过去7个多小时。孙秀祖在找到行李箱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本报记者。随后又发来信息,告知她和小伙伴将带着长沙人的热情,乘坐当天18时58分直达香港的高铁,踏上温暖的归程。

“这么多热心的长沙人帮助我们,真的让人感动!也让我们在如此寒冬感受到长沙人民的温度,期待下一次两地间的交流合作之旅!”孙秀祖告诉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刘天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