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党建因子注入方方方面 “赤岭红心”引领社区新发展

WechatIMG2407.jpg

三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融入到提质提档平安护航工作中。

WechatIMG2404.jpg

支部书记熊景辉看望生病老党员张厚生。

WechatIMG2405.jpg

开心舞蹈队表演节目,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苏斌 黄文霞 长沙报道

在深学细照中夯实党性之基;在大事难事中扛起责任担当;在生活点滴中体现组织关怀;在寓教于乐中注入党建因子……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第三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赤心向党、赤心奉公、赤心为民”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因子注入社会发展、矛盾调解、民生实事、精神文明等方方面面,从而提高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赤岭路社区三支部把加强党性修养当成必修课,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赤岭红心”党员教育基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以专家授课、书记上党课、户外微宣讲、党员座谈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抓好支部党员的学习。以党章党规为镜,立起标尺、划出底线,要求支部党员用党性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各种言行。以黄群、王继才等优秀党员为镜,组织支部党员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对照检查,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照出努力的方向和路径。

去年赤岭路社区实施提质提档,二机小区私搭乱建严重,但80%以上的居民对拆违表示不理解,甚至公然反对。三支部的老党员熊景辉主动站出来,动员党员、社区骨干带头拆违建。整整两个月,熊景辉、刘云化等党员不分节假日、无论昼夜,深入小区做群众工作,一层一层爬楼、一家一户宣传、一件一件调解。居民有疑虑,党员仔细讲解政策;住户不配合,党员多番耐心劝说;他们积极动员宣传,让政策家喻户晓,对违建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二机小区139处违章建筑共2642.36平方米全部被拆除,社区顺利完成提质改造。老旧社区华丽蝶变,少不了三支部党员们的一份辛劳。

赤岭路社区三支部退休老党员占比99%,为让学习教育全覆盖,支部坚持每月送学上门,并建了支部微信群,邀请党员及家属进群,方便线上交流学习,同时第一时间掌握老党员们的近况和需求。81岁的空巢老党员陈宗生,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今年因糖尿病综合症导致截肢,生活无法自理,让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支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到社区咨询是否有相关优抚政策,书记熊景辉还联系红十字会替他申请救助金,只要她能想到可以帮助陈宗生的地方,她都不辞辛劳地多方联系,最终帮陈老申请到2000元救助金。如今,为生病的老人送饭送药、关心身边的党员群众俨然成为了三支部党员的日常工作。

文艺娱乐不仅仅是让党员群众聚在一起共享欢乐,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增强大家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彼此间熟悉了,社区邻里关系和谐了,整个社区的氛围也就更融洽了。为此,支部牵头成立了开心舞蹈队,队员们坚持每天排练、交流分享,还自编自导节目。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支部决定自己编排一支舞,熊景辉不分昼夜地选曲、编舞、组织大家练习,直到演出完毕得到大家的认可,她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如今发展成熟的文艺队经常出现在各类大小活动现场,一次又一次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

“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如今,赤岭路社区三支部在建设和谐小区、化解基层矛盾、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等社区治理实践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苏斌 黄文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6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