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智时代 构筑新安全

长沙聚集诸多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相关企业。

(长沙高新区提供)

王 茜

日前,2018年中国(长沙)智能制造·网络安全大会正式闭幕,长沙智能制造领域近几年的最新成果悉数亮相,300多家展商“斗艳”,吸引观众5.5万余人次。

大会期间,一批重大项目先后签约,中国电科与长沙市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国内首条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在长沙高新区开工破土。

300多家展商“斗艳”

本届大会共有4个展馆,展出面积5.4万平方米,展示了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

大会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工业软件、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增材制造设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和5G等最新成果。

其中,中国电子的“飞腾”CPU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基于飞腾芯片和麒麟操作系统“PK”体系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新成果新产品,中国电科的工业防火墙、工业网络安全智能监测系统、智能装备安全网关等科研成果,航天科技的信息安全系统拓扑、网络安全产品及智能制造相关产品,西门子的Simcenter仿真测试软件、Teamcenter软件,华为的全栈全场景AI、智能计算、智能制造、华为云、华为安全能力五大板块及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都在现场进行展示。

本届“智造”大会,不仅是发展成果推介展示平台,更是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除了设置开幕峰会,本届智博会还举办了2场主题论坛、8场分论坛,并连续举办四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等22家企业参加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推介会。

一批重大项目先后签约

大会所取得的丰硕成功,集中体现在大会期间所签订的一批重大项目之上,包括:中国电科与长沙市项目合作框架协议、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航天军民融合智能制造产业项目、360企业安全集团长沙产业园项目、自动化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项目、深信服区域总部基地、浪潮区块链中南研发中心项目、智慧医疗云平台试点项目、光电智能特效产业园基地、岳麓山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项目等。

11月28日,长沙高新区“军民融合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这个占地面积183亩、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的“高精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为实施主体,主要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打造国家集成电路装备创新中心,建立并提供装备技术标准,为国内提供标准化集成电路装备,并为军民用芯片提供可信代工。

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提供同时20台套设备在线的验证能力,年验证能力超40台。项目预计2021年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

“该项目以整线工艺验证的模式替代过去的单台验证模式,彻底打通设备研制与工艺需求之间的通道,减少设备的开发周期和成本,推动集成电路装备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勇说,该项目也是中国电科与湖南省、长沙市共同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强强联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 茜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