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aby们快来看 长沙经开区添一所高品质幼儿园

签约仪式现场。蒋炼/摄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经开区幼儿园效果图。(注:学校以实际建成效果为准)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孩子入园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儿之一。不少家长发现,家附近的私立幼儿园价格太高,公立幼儿园不是太远不方便接送就是名额较少。怎么办?baby们快来看,12月3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经开区幼儿园签约仪式在长沙经开区举行。这意味着又一所高品质幼儿园正式在园区落地。

这所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集团(下称“长沙经开集团”)和长沙师范学院合办的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经开区幼儿园,将被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湖南一流”的幼儿园。这是长沙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更是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重点工程。

新幼儿园选址位于长沙经开区天华路以东、星沙大道以西、南山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7亩,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正在进行初步方案设计,预计2018年12月底完成施工图,2019年2月中旬完成施工、监理招标,施工时间11个月,2020年1月中旬完成施工,2020年3月试开园。

新幼儿园建设也是从孩子的需求和发展建设理念出发,外观设计将采取退台和锯齿形的特色设计,确保每一个教室最大程度的通风和采光,还将根据孩子们的活动场地需求进行绿化设计。幼儿园外部环境则和大自然之间形成互动,空间彼此连通,设计倾向于阳光森林生态幼儿园,而不是一座大型游乐场。

长沙经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月,《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目前,长沙经开区已有玮希国际学校这样的中小学教育配套,但学前教育仍有不足。因此,园区通过多方考察,拟引进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品牌,结合国内外先进幼儿园设计和办学理念,建设一所高品质、高标准的优质幼儿园,实现园区幼有所教。

“长沙师范学院办学百余年,在学前教育领域也已耕耘60余年。”长沙师范学院负责人表示,办学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团体的支持,这是徐特立先生的办学理念。理念传承至今,促成了长沙经开区这所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诞生。

好学校不仅要有好硬件,好的师资力量是更重要的一环。据介绍,在师资力量方面,幼儿园师资由长沙师范学院配置,从师范附二幼调拨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开设常规课程和特色课程,促进幼儿学龄前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与此同时,新幼儿园将全面使用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层骨干也将由学院方直接委派,以此进一步确保新幼儿园的教学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黄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034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