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工不“慌”长沙经开区多元模式助推企业引才扩容增效

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协助企业引才——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周博文摄)

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协助企业引才——湖南工学院(周博文摄).jpg

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协助企业引才——湖南工学院(周博文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周博文)对照“招聘菜单”,选择招聘场次“下单”。从企业“下单”开始,整个招聘过程中招聘简章、展位、交通、食宿、一瓶矿泉水、一张求职登记表均一一安排,甚至在活动前夕会也以微信、qq或电话方式进行一一提醒。长沙经开区多元模式助推企业引才扩容增效,企业用工不“慌”。

记者获悉,2018年11月,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协助企业系列引才活动共举办21场招聘会,创单月服务活动新高;园区580家次企业参与,共协助企业引才近2000人,足迹遍布长沙、湘潭、衡阳、怀化、邵阳等省内各地区。

提供多场次“点单式”引才服务

根据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活动精神,长沙经开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紧扣园区用人需求,快速与各大院校和对口扶贫县对接,并迅速制定了一份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行动”协助企业引才46场的“招聘菜单”,采取人才市场定点招聘、校园招聘等招聘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点单式”招聘服务,其中长沙经开区人才市场逢8招聘会11场,名企专场招聘会6场,“企业校园行”校园招聘会21场,“春风送岗”劳动力招聘会9场。

提供多层面“降成本”引才举措

长沙经开区一直致力于提升园区影响力,提升企业知名度,多渠道、多层面下狠功夫降低企业引才成本。为企业出政策,11月13日制定出台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办法》,鼓励更多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园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为企业搭平台,畅通人才引育渠道,初步达成了与湖南工学院、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技职院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模式。为企业架渠道,携蓝思科技、安道拓、金河包装等企业参加了怀化芷江县、新晃县和邵阳洞口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并打通了邵阳市洞口县劳动力市场,构架起长期合作机制,为企业开辟更多引才市场。

提供多维度“保姆式”引才服务

为保证企业引才实效,区人才中心与园区企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致力于打造幸福感最强的引才服务。企业只需根据自身用人需求,对照“招聘菜单”,选择招聘场次“下单”,派人参与即可。从企业“下单”开始,整个招聘过程中招聘简章、展位、交通、食宿、一瓶矿泉水、一张求职登记表均一一安排,甚至在活动前夕会也以微信、qq或电话方式进行一一提醒。为抢占招聘最佳时机,区人才中心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内将招聘需求信息传送至技职院校和贫困县,通过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介层层传递,力争尽早宣传,尽早动员,确保招聘实效。

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人才引进服务在行动,12月份人才中心将陆续走进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技职院校,后续还将积极对接其他贫困地区,着力构建长沙经开区人才引进“朋友圈”,切实为企业引才扩容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27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