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项目好不好 居民群众来打分

201811280440009446.png

青园社区召开2018年度惠民资金项目测评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卫)11月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召开2018年度惠民资金项目测评会议。青园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刘殿军、政协委员蒋俊鸿、青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利清及班子成员、社区直管党员、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楼栋长、物业公司等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惠民资金项目在广泛征集意见、项目确定、实施及验收上实行全过程公开,年终对7个实施项目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接受居民群众的评议,并现场公开满意度情况。

夏利清对2018年7个惠民项目实施单位的基本情况、具体名称及内容、计划资金和实际使用资金情况、项目效益情况分析进行汇报。

2018年初,社区在广泛听取和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充分反映民意的基础上,力求通过惠民项目工程的实施,每年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法治惠民的实效,最终确定了青园小区A、B、C片居民房屋楼顶雕花的拆除、青园小区大型垃圾桶的添置、友园山庄党员之家房屋维修改造、友园山庄电单车棚充电线路车棚改造工程、友园山庄新增路灯、友园山庄停车位的划线磨停车位项目、举办七一趣味运动会活动7个项目。

青园社区在实施以上7个项目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备案,经过三家比价,通过专业的审计公司对施工合同进行严格审计,并按照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具体实施,在社区党总支全体成员,居民代表全程监督下,进行项目验收。短短5个月时间,项目顺利完成并成功通过居民代表验收、街道主要负责部门“五联”审验收。

随后,刘殿军对社区7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点评。社区工作人员下发惠民项目评价表格,全体参会人员对每一个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一一评议,评价结果当场公布,居民测评满意率为100%。

听到宣布结果的一瞬间,居民代表张嗲竖起了大拇指,他赞叹道:“这是我参加社区多年惠民资金评价会,第一次惠民项目测评满意率达100%。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社区干部为居民办了实事,办得好与坏,群众心里有一杆秤。今年的惠民资金项目确实搞得好,打个满分不容易,希望社区明年继续努力加油!”

夏利清表示,将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争取来年再创新绩。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青园社区“一年一个样,来年大变样”,通过社区探索的“四长居民自治工作法”,积极培育“和”文化,实现“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谐”齐抓共管,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14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