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国“大咖”建言献策 长沙商事法律服务再迈“新台阶”

WechatIMG2336.jpg

“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曹超/摄

WechatIMG2335.jpg

国内外商法“大咖”云集,八方政商齐聚。曹超/摄

WechatIMG2337.jpg

签约仪式。曹超/摄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孙洁)中国最专业最有代表性的商法代表、境外40余个国家100多名嘉宾、2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8家中外商协会组织、26家国际知名商事争端解决机构、境外19个国家的律师事务所代表以及世界500强中21家国企、民企和外企的总法律顾问或首席合规官……今日长沙,国内外商法“大咖”云集,八方政商齐聚,只为共同描绘这样一幅“远景”。

11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长沙市贸促会执行承办的“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论坛为期两天,将以“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为主线,推动长沙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凝聚思想共识 共绘合作前景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以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为主线,共设“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从法律和政策视角、国际贸易和投资相关的法律问题、自由贸易区与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经贸投资争议解决、知识产权的创新与保护等5节会议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合规官、合规律师、合规专家与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家对话的合规会议专场。

“加强各国法律交流、政策沟通、规则协调是开放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搭建国际商事法律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的贸易投资法律环境建设完善,帮助“走出去”和有意愿“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了解外国法律制度、法制环境和国际规则,提高预防和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表示,今后将以首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为起点,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制度和机制,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涉外法律人才,全面打响符合湖南实际、体现长沙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品牌。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表示,长沙将以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向世界宣传中国长沙经济发展及法制建设的成就,积极推动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合作,让长沙企业了解和熟悉“世界规则”,为长沙经济发展和企业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展示长沙形象 做实合作文章

为积极构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合作平台,现场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分别与尼泊尔投资贸易促进局、华南厄瓜多尔商会、墨西哥MEXCHAM商会、美国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东盟法律联盟(ASEAN Legal Alliance ALA)等机构签署了国际法律服务合作备忘录。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首创并落户长沙,是为了落实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等四部委《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构建国际法律合作的平台,架起中外法律交流的桥梁,为推进“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等服务,为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服务,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服务。

本届论坛也将吸引更多的机构到长沙发展,推动长沙中小微企业大胆走出去,为长沙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法律服务,将推动搭建国际商事法律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国的贸易投资法律环境建设完善,帮助走出去和有意愿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了解外国法律制度、法制环境和国际规则,提高预防和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为体现长沙特色,长沙市贸促会借助“论坛”这一优质平台,组织发动了长沙企业、法律专业人士与参会代表进行密切交流,组织了多场对接考察活动,既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展示了长沙开放形象和发展优势,又搭建了多边合作、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607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