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生态环保 推进民生工程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保、养老服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等16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截至11月23日,长沙1503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已全部销号;12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剩余4项持续推进中。胡忠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明白人”,答好“整改卷”,把主动接受和配合“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领导要带头整改,市级领导加大督办力度,各责任单位、区县(市)、园区一把手要将环保信访件尤其是重点件和重复件在现场办结。要从快整改,既保证质量也保证进度,切实减少投诉总量,防止问题反弹。要从实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做实群众工作,夯实基础台账。要从严整改,既要严防“一刀切”,又要严格核查、严厉追责。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下同)》,统筹推进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循环等重点工作。胡忠雄要求,领导要靠前指挥,责任上肩,将黑臭水体治理与优化市容市貌、城市公共服务共同部署、协同推进。要搞好项目铺排。对未来3年铺排的54个项目,切实解决好“谁来建、怎么建、钱从哪儿来、建好后怎么管”等问题。要加快进度。对标时序,全力攻坚,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宜居的人居环境。要确保实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市水体长治久清。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目前,长沙60岁以上老年人口138.13万人。胡忠雄要求,要将养老服务的重心下沉到社区,将养老服务与“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紧密结合,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降低门槛、放开准入、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和民间资本潜力。要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职责,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创新监管方法,落实监管措施,当好“裁判员”。

会议审议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进方案》,提出通过3至5年努力,把长沙打造成跨境电商中西部地区区域性集散中心。胡忠雄要求,要结合外资、外经、外贸工作,充分发挥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平台作用,大力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推动跨境电商井喷式发展,实现增幅走在新增试验区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信访工作、长沙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区县(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实施细则》《2018年市级统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计划》《长沙市市场采购贸易综合管理办法(试行)》《长沙市加快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发展规划》《长沙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申报计划》《长沙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等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