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笔笔“雷锋情” 全国第二届“雷锋杯”公益书画作品展开幕

111.jpg

11月20日,中国梦·雷锋情——全国第二届“雷锋杯”公益书画作品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幕。

8.pic_hd.jpg

全国第二届“雷锋杯”公益书画作品展展厅,人们在欣赏作品。

010.jpg

一书一画,传递浓浓雷锋情。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田甜)翰墨飘香抒盛世,丹青亮彩颂华章。11月20日,中国梦·雷锋情——全国第二届“雷锋杯”公益书画作品展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幕。当天,名望之城这片文化热土上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

宣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雷锋家乡文化品牌。书画名家们倾心创作了无数精品,以此纪念雷锋纪念馆建馆50周年,以此赞颂雷锋爱国情怀、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创新斗志,忠于职守的敬业情操。

“这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雷锋家乡文化品牌的一次盛举。”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表示,此次“雷锋杯”公益书画展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次视觉的盛宴和精神的洗礼。

长沙雷锋书画院长黄国富介绍,此次书画作品展收到书法作品共计2443件,经过组委会初评,749件作品进入终评,最终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9名,优秀奖100名。

“我的作品是把王苏米孙写出碑的气质来,让作品拥有碑遒劲方刚的特点,刚柔并济,这是我独创的。”获得此次书画作品展书法作品金奖的张云峰,是一名书法家兼教师,从小热爱书法,广泛学习了王羲之、苏轼、米芾、孙过庭等从晋到唐精细一路书法大家的经典作品。他此次获奖作品《诗经数篇》(行书),既有传统承袭,又有创新突破。

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真挚情怀于笔端。此次参展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书体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扇面幅式具备。参展绘画作品或彩绘丹青抒以心画、或色染蓝宣钩以情怀,意境深远,风格多样。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全国第二届“雷锋杯”公益书画作品展展厅,以书会友、以画述情,现场一片炙热。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市文联、望城区委宣传部指导,湖南雷锋纪念馆、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和望城区文联共同举办。

据了解,此次书画作品展向市民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1/8321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