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物联网高峰论坛上 小小方块就能“定”准你的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召开。

微惯导自主定位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张子夜)只需佩戴一个小方块的定位核心板,还不依赖导航卫星、外部基站、指纹数据库的高精度自主室内定位,就能完成任何场景下人员、车辆、机器人等室内外的“全域定位”?11月15日,在湖南省第三届“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上,汇聚了湖南的物联网产品,来自湖南格纳微信息科技公司的微惯性导航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微惯导自主定位产品和‘微惯导+’(GPS/北斗、UWB、蓝牙、WiFi、地图)融合定位解决方案,精度和稳定度稳居业内领先地位。” 微惯性导航系统参展负责人说,产品适用于消防、应急、军警单兵定位,工厂、工地、港口、船舶等重点区域人员和物资管控,真人秀节目人员定位,智慧园区、医院、展会人员定位导航、反向寻车、电信网络优化,公交、工程等特种车辆高精度定位,可为行业伙伴提供全面专业的室内外“全域”定位解决方案。

此次高峰论坛由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中共开福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汇集了省内近600名物联网企业以及业界人士、专家参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出席会议。

会上,谭小平表示,物联网产业不能孤立地发展,而是要融入长沙发展的大格局,与长沙的发展同进退、共命运。当前,长沙正在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建议大家主动对接,根据自身特点,为长沙经济事业的发展助力。他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沙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九三学社市委要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丰富、科技人才密集的优势,为企业家搞好服务。

在主题演讲环节,会议还邀请了物联网行业三位资深大咖进行了主题演讲。“目前全球物联网设备多达几十亿,未来还会快速增加。但物联世界的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海量信息事件丢失,如何才能做到安全?” 360集团副总裁贺劲松解析了物联世界遇到的网络安全以及解决措施。随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物联网实验室主任田野作《物联网标识与物联网应用》以及浙江之江实验室研究员王永恒作《物联网的智能—实时决策与智能搜索》也依次针对物联世界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析。

“此次高峰论坛既有交流研讨又有产品体验,既有企业推介又有投资洽谈,汇聚了物联网领域的精英人才、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必将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投资发展的又一重要平台。”刘拥兵表示,目前,开福区拥有传化物流、志合众信等物联网技术应用企业100余家,实现产值20余亿元,物联网产业已经成为开福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新时代,开福区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拥抱物联网技术,着力推动开福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物联网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