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收集整理企业提出的百余个问题

长沙晚报记者 朱华 通讯员 陈柄丞

“原以为错过了申报时间,可能要再等上几年,没想到他们当即就答应联系相关部门,帮我们签来了同意办理的批复!”昨日,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智桥隧公司)董事长刘柳奇为望城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点赞。日前,望城经开区成立“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16支帮扶小分队深入117个企业和项目,听企业负责人讲述发展诉求,为企业发展送政策、“把脉开方”,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现场1:为企业解决各种难题

室外寒风冷雨,室内暖意融融。在联智桥隧公司,一场气氛热烈又简朴的座谈会正在举行。

“希望在区内建立‘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请求协调国土资源、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支持。”“公交站点距离较远,请求协调在公司门口设置公交车站。”……座谈会上,刘柳奇“毫不客气”地将几个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抛了出来。

“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会提出建议,由园区统筹协调解决。”望城经开区第13帮扶小分队队员余川表示,帮扶小分队对联智桥隧公司提出的几个主要问题高度重视。由于联智桥隧公司去年年底才正式入驻望城,错过了望城区工务局技术服务机构入库的最佳申报时间,按正常程序,要等到下一次才有机会进行集体申报。针对这个问题,帮扶小分队当即联系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予以办理。关于“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的建设和公交站设站等问题,帮扶小分队也立即进行积极协调。

“这么快就有了回应,真不是走过场。”刘柳奇为帮扶小分队诚恳踏实的办事态度和速度点了个大大的赞。

现场2: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

“希望政府能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解决我们目前融资过程中出现的审核流程慢、贷款额度低的问题。”“运输车辆进出空间局促,目前物流仓库难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面对望城经开区帮扶小分队队员,湖南大北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口气提出了好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帮扶小分队队员岳明一一如实记录在册,并当即拨通了园区投融资办公室的电话,现场协调专人为该企业推荐、联系可融资的银行机构,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有利于我们中小企业做大做强。”2015年大学毕业的小伙李超群在望城经开区黄金创业园创立了一家无人机科技公司,公司目前已经拥有4项自主研发技术。当前,公司如何进一步扩大规模和融资是他最苦恼的问题。企业帮扶小组了解情况后,当场为他出谋划策。

承诺: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

望城经开区16支帮扶小分队经过前期走访调查,目前已初步收集整理企业提出的百余个问题,逐个派单至相关业务部门,点对点商讨措施,限时予以解决。

“通过‘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搜集整理出很多要素方面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我们将有针对性地逐一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望城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承诺,园区将全力支持企业解决在建设、生产、发展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人才、资金、厂房等要素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市场开拓、科研创新上,使企业更有获得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陈柄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