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温暖 送政策 摸实情 浏阳高新区帮扶队多方联动解难题

4.jpg

帮扶队员与企业座谈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6日讯(通讯员 胡丁玲 宁琼雅)11月5日下午,浏阳高新区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会议,总结一周工作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截至目前,浏阳高新区已全面梳理了中央、省、市及园区各项惠企政策并汇编成册,7个帮扶小分队带着“政策包”开展企业大走访行动,仅用3天时间,35名帮扶干部已对片区51家企业完成首轮走访。

传达活动精神 提振发展信心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预期。每到一个企业,帮扶队员首先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文件送到企业家手里,全面传达活动精神和安排。

“公司发展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但看到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如此重视企业的发展,真的为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面对帮扶队员的到来,中铁五新企业负责人说。

送政策上门 服务到企业心坎上

和活动文件一起送上门的还有园区编印的中央、省、市及园区的惠企“政策包”,每到一家企业,帮扶队员都会耐心地指导企业人员进行学习。走访永昌汽配时,当得知企业负责人在学习了相关政策后对成立工程技术中心很感兴趣时,帮扶队员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了企业实验室,了解公司研发经费投入和科研人员配备情况等,当确定其完全符合成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条件后,迅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跟进。

现场办公 多方联动解难题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队员认真收集、记录好企业诉求地每一个问题。按照“一企一策一台账”的要求,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即刻多方联动现场办公。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则实行帮扶责任清单制度,限时解决、限时销单。在走访过程中,当得知瑞楚和刈板件共用一个水表且在结算方面存在不便时,175分队立即告知相关部门,自来水公司随即进行了现场勘测,当晚给出了解决方案。

企业是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企业活则园区活,浏阳高新区各帮扶小分队将严格落实周总结、周报送、周碰头、周集中、周计划的“五周”工作模式,把住“帮”的核心,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在完成首轮走访的基础上,针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解整理,为企业“量体裁衣”提出政策建议,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丁玲 宁琼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6/7251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