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帮三促”战正酣⑩丨东塘街道:“追随”服务、一企一策,筑好“凤凰巢”

编者按

“三帮三促”作为提升雨花区经济贡献度的重要抓手,为实现“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早在2022年1月15日的雨花区经济工作大会上,雨花区下发《雨花区强产业“三帮三促”实施方案》,力促产业兴旺、经济增长。4月18日,雨花区“加码”发布《雨花区“三帮三促”纾困暖企行动方案》,播撒政策“及时雨”,为市场主体纾困赋能。雨花融媒“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报道,看全区各街镇如何做好“三帮三促”工作,为雨花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东塘街道追着你服务,在沿海地区都没这种感受。从6月设计开工至8月全新亮相,为我们省下大量时间和财务成本!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的工作人员在5月底陪我看完场地后,我毫不犹豫做出选择。”近期,湖南流量密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延明在神农商务大楼20层总部,向花花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愿景和引才计划,由衷感谢东塘街道高效、专业的办事效率。

图片

“追随”服务

筑好引企“金丝窝”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沙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在东塘街道辖区内纵横交会,带来大量商机和客流;湖南商会大厦、建鸿达兴业IEC大楼、大华商务楼内,白领们往来穿梭,资金流信息流汇集。湖南流量密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服饰、营养保健食品、洗护、美妆等领域的全域服务商。公司业务主要是提供以品牌电子商务为核心的全链路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为各大品牌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各环节服务,包括直播、短视频、商品企划等经营业态,旗下网红达人年度GMV规模超过50亿元,同时还是淘宝直播MCN机构,抖音核心DP服务商。

图片

张延明原来在苏州自主创业11年,从事网络电商行业,由于家庭各种原因,今年决定返回长沙,经过朋友的极力推荐,最终选择落户雨花区东塘街道,并在神农商务楼租赁1200平方米的场地,重新装修成11个直播间,与服装、美妆、旅游等行业的客户合作直播带货。

“今年秋招,已有省内外多所大学跟我对接招聘事宜,很多学生都是冲着公司的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板块投的简历,我们计划在年底前招聘60人入职。公司新址装修期间,东塘街道不仅按照纾困暖企相关政策,免除我公司45天的租金,还帮忙‘牵线搭桥’联动区商务局,前往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寻求合作;携手区人社局为企业开设校园招聘会,吸引各大院校的毕业生前来公司应聘摄影师、主播、剪辑、场控、设计师等岗位,让我只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能重返线上‘发声’销售。另外,因为我们直播时间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全靠互联网来传输,街道和神农商务楼的物管服务非常贴心,随时检查我们各个直播间的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网络不卡、空调不关’。”张延明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片

张延明的妻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坦言,雨花区东塘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得知我们准备在长沙成立全资子公司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及时梳理了辖区重点楼宇的可供招商信息,并安排工作人员陪同选址及时跟进。通过连续“爬楼”仔细考察,我们最终选定神农商务楼做为办公地址。随即,东塘街道营商办的党员干部又协助我们解决员工宿舍、企业注册等事宜。截至9月中旬,湖南流量密码科技已为商家带来广阔的生意增长空间,协助客户提升广告投放能力,实现电商经营的协同提效。

图片

您来,我帮你安“家”!现代服务业及楼宇经济是雨花区的支柱性产业,东塘街道楼宇经济向下生根,营商环境向上开花。由于雨花区东塘街道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年轻人求职的热门区域,大数据、软件、电商等行业备受年轻企业家和毕业季“00后”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东塘街道共有8栋重点商务楼宇,完成招商去库存约1.2万平方米,引进北京康达(长沙)律所等11家重点企业,实现22家双异企业转化,先后帮助楼宇入驻企业解决工商税务登记手续办理、装修手续进窗及备案、食品安全许可证办理、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等多个问题,持续做优楼宇服务,加速楼宇腾笼换鸟,助力楼宇发展。

摸清“家底”

垒实留企“凤凰巢”

位于雨花区东塘街道辖区内的神农国际商务大楼是在原有五星级酒店的基础之上,由长沙市烟草公司投资兴建的5A标准写字楼,建筑主体高26层, 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多元文化聚焦,商务氛围浓厚,汇聚各领域领头企业。

“您好,请您配合登记一下楼宇最新待招商面积。”连日来,东塘街道优化营商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咨询并统计面积,为楼宇招商引资提供数据支撑……

为摸清楼宇“家底”,全力当好楼宇“管家”,街道采取全面排摸楼宇现状和入驻企业情况,掌握经营业态和发展定位,并针对排查情况建立《楼宇档案》,做到“一楼一档一册”,实现对楼宇内企业的动态信息化管理。

图片

神农商务楼负责人介绍,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东塘街道加强与楼宇物业公司的紧密联系,引导和帮助物管和业主提升楼宇内部设施和外部形象,通过电梯控制改造、设备维护更新等措施,提升楼宇品质和档次,吸引更多企业“驻足”并在楼宇“筑巢”。对于企业诉求,做到政策支持的现场解决,有困难的向上汇报,并在一定期限内将明确的答复反馈给企业,同步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记录到“楼宇档案”,让“企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常态。

“雨花区的纾困暖企政策出台后,这份有‘温度’的礼物,具体我们能享受多少、怎么操作,很多问题想快点搞清楚,幸好东塘街道有专人上门辅导,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够‘速度’。街道的党员干部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目标愿景,以及在政策支持、产业配套、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通过高效对接,紧扣企业需求,畅通联系渠道,定制‘一企一策服务包’,进一步实现政企双赢。”众多企业家在接受采访时为东塘街道营商环境竖起大拇指。

政府围着企业转,商家有事马上办,爬楼上门“摸家底”,让企业家“一吐为快”。自从街道落实宣贯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新政,讲解员成为“翻译官”,将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大白话”。值得一提的是街道政策入企,纾困达效,高效率兑现,已有湖南大晟云购有限公司、湖南辛道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和个体户实现租金减免累计457万元,湖南新天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申报区产业扶植奖励政策173.39万元。

图片

政通人和、兴业高地是雨花区各街镇经济发展目标,东塘街道树立“管理就是服务”为理念,依托“智慧e平台”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和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致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街道党政负责人对辖区重点楼宇进行每月定期走访,及时更新台账,坚决防止流失;抢抓机遇,借力区政府打造中部(长沙)工程技术创新智谷的契机,将中机国际打造为规划设计创新示范楼宇、将英维创新大楼打造为软件产业示范楼宇;盘活存量,积极推动鑫融国际、大鸿杰座、神农等楼宇“腾笼换鸟”,勾勒出一条经济逆势奋进的上扬曲线。今后,东塘街道将以网络思维来创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事多指导、无事不打扰,促进企业轻装上阵、安心经营。与此同时,街道社区继续凝聚基层力量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公共服务,呵护“梧桐树”的健康成长,吸引更多“金凤凰”在雨花区“筑巢安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