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长沙文艺新春天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颁奖晚会举行

11月5日晚,“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

晚会现场表彰了长沙文艺界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人,以引导更多长沙文艺人投入到创新、创作的大潮中来,共同创造长沙文艺的又一个新的春天。

现场表演了歌伴舞《新的天地》、音舞诗画《且看行云》《弹词小调联唱》、小品《地铁站》、歌伴舞《母亲是中华》等节目。

由获奖者编排、指导、演出的节目,让观众领略了长沙文艺工作者们的艺术魅力。

音舞诗画《且看行云》。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袁思蕾 摄影 李长宏)今晚,“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等领导出席。现场表彰了长沙文艺界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人,以引导更多长沙文艺人投入到创新、创作的大潮中来,共同创造长沙文艺的又一个新的春天。

晚会现场颁发了“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提名奖,并分文学影视类、展览类、舞台类三大类别颁发“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奖。由获奖者编排、指导、演出的歌伴舞《新的天地》、音舞诗画《且看行云》《弹词小调联唱》、小品《地铁站》、歌伴舞《母亲是中华》,让观众领略了长沙文艺工作者们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深入开展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的工作,设立了文艺创作奖励扶持专项资金,通过实施文艺创作项目扶持、文艺新人评选、重大奖项配套奖励等工作,极大地优化了文艺创作氛围和文艺人才环境。

“‘长沙文艺新人’评选,已成为长沙青年文艺人才成长的优质品牌和平台。”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介绍,从2014年开始,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组织开展“长沙文艺新人”评选活动,每2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次。连续三届的评选,发现、奖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文艺人才。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评选于今年6月初启动,严格按照公开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领导审核、公示、颁奖等程序进行。最终,共评选出“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获奖人选15名、提名奖人选15名。

新闻链接: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提名奖名单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奖(文学影视类)名单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奖(展览类)名单

“2016-2017长沙文艺新人”奖(舞台类)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李长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6/724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